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概念逆势走强 资金追逐次新股热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2 07: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概念逆势走强 资金追逐次新股热点)

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终结了连续反弹走势。特斯拉概念成为盘面上为数不多的热点之一,其中多只次新股标的受到资金热烈追捧,股价纷纷收获涨停。

特斯拉概念的强势表现主要是受到消息面推动。

周二晚间,上海发布、上海临港官方微信双双宣布,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这将是特斯拉除美国之外的首个超级工厂,也是其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工厂。

周三,特斯拉概念掀起涨停潮,文灿股份、长盛轴承、科达利收获“一字涨停”,威唐工业、常铝股份等个股后续跟进涨停。其中,文灿股份、长盛轴承两连板,目前在特斯拉概念中暂时领涨。前者是特斯拉的压铸件供应商,后者子公司与特斯拉二级供应商有供货关系(来自交易所互动平台)。

可以看到,主力资金近期在特斯拉概念中的选股基本围绕次新股标的,其中主动通过公开渠道表态与特斯拉存在业务联系的公司更容易受到关注。相比之下,赣锋锂业、万向钱潮等老牌特斯拉概念股明显“失宠”,市场表现相对落后。

市场人士表示,资金近期在热点题材中选股明显偏向次新股,主要是受到当前市场环境影响。一方面,市场指数前期出现连续调整,次新股机构持股轻、套牢盘少的特点就显得尤为重要;另一方面,当前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存量博弈下流通市值小的公司更具股价弹性。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是近期特斯拉概念股的主要买入力量。

文灿股份近两日龙虎榜中,光大证券江门发展大道营业部位居买一,合计买入2574.51万元。该席位近期交易以次新股为主,在南京证券、中农立华等个股榜单中多次现身。来自南昌、无锡、广州和上海的营业部席位分列买二至买五,买入金额在1100万元至1700万元不等。

长盛轴承近两日龙虎榜中,买入前五同样均是营业部席位,分列来自西安、福州、上海和江油,买入金额在900万元至1900万元不等,这5家营业部席位历史上榜记录寥寥。

总体上看,当前特斯拉概念虽然涨势如虹,但参与交易的多为零散资金,尚未出现一线游资的身影。

东方财富证券认为,特斯拉中国建厂将带来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有助于推动上海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的高地。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落地的消息将有利于国内特斯拉产业链进一步深度融合和发展,有望提振A股中特斯拉概念股的表现。

华泰证券表示,中国是特斯拉电动车的第二大市场,上游供应商有望迎来更大规模的订单,为特斯拉配套的零部件商将直接受益,若特斯拉选择采购中国的电池,上游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也有望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