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英国若"无协议"脱欧 英镑会否重演脱欧公投后的暴跌?

来源:汇通网 2018-07-12 00:1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若"无协议"脱欧 英镑会否重演脱欧公投后的暴跌?)

Absolute Strategy政治分析师Richard Mylles表示,投资者应该开始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英国2016年6月举行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但英国脱欧过程漫长且富有技术性细节。无论如何,英国脱欧的日期定在2019年3月29日。这意味着,脱欧谈判代表们还有近6个月的时间,来完成相关议题的谈判,比如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界人员和货物的流动问题。

除了技术性细节,英国的政治局势也不利于脱欧进程。因与首相在脱欧问题上意见不合,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和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周一(7月9日)宣布辞职。缺乏来自其政党内部的支持可能挑战特雷莎·梅的首相之位,甚至导致另一次大选。

在戴维斯和约翰逊双双宣布辞职后,特雷莎·梅告诉英国议会,将加强“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工作,议员们应该为多种结果做准备。

Mylles表示,市场对英国脱欧的可能性一直非常乐观,不过目前市场确实应该开始更认真地对待这件事了。

他补充表示:“我们所处的情况是,任何形式的可行英国脱欧方案都没有获得明显的议会多数。我们与欧盟27国进行了各种非对称的谈判,欧盟27国方面几乎未展现灵活性。过去的48小时已经表明,基本上英国可能已经达到了其能做出的让步极限,但我们仍然远未达成一项可信、现实的方案。”

英国若“无协议”脱欧将产生何种影响?

首先,欧盟外国家进入欧洲关税同盟的货物将面临管制,总共有405项检查,牛肉要经过22道检查工序。如果英国退出欧洲关税同盟,那么同样的管制也将适用于源自英国的货物。

英国零售商协会(BRC)在6月底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目前不受这些管控。但如果我们不达成协议就离开欧盟,这一情况将会发生改变。这将导致大多数商品的管控力度大幅增加,并有可能在边境出现重大延误。”

英国零售商协会补充表示,食品和饮料产品从欧盟进口的成本可能会上升29%,而非食品产品,如服装和纺织品的成本可能会增加7%。

进口商品价格上涨将会挤压消费者支出,从而拖累英国经济。此外,进口商品价格上涨还会挤压依赖欧洲原材料和依赖欧盟消费者的企业利润,这可能会最终影响股市。

其次,英镑可能会大幅贬值。

London and Capital证券部门主管Roger Jones认为,英国若无协议脱欧,将是脱欧公投当晚的重演,英镑兑美元可能会暴跌至1.20下方。英国股市也将遭重创,因英国企业将遭受英镑暴跌的冲击。但是,位于英国的跨国公司将会表现良好,因为他们将从美元的升值受益。

Roger Jones也指出,欧洲股市也将遭到抛售,因总部设在欧盟的公司与英国的贸易往来将变得更加昂贵。

一些分析师仍对英国政府报有信心

然而,一些分析人士仍相信,特雷莎·梅将会打破僵局,与欧盟达成协议。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Karen Ward近日表示,如果英国与欧盟达不成协议,金融服务的分崩离析将提高欧洲企业的资本成本,并可能扰乱欧元区亟需的复苏步伐。因此,她确信,英国与欧盟将在今年年底前达成脱欧协议。

Karen补充表示,到今年年底,英国将会谈判达成相对的“软脱欧”。他还表示:“我们预计英镑将升值,这在工资增长加快之际将降低英国的通胀。这将促进2019年英国经济前景的改善,并可能加快英国央行的加息步伐。”

英国和欧盟将与下周展开新一轮脱欧谈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