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对市场筑底复杂性要有准备 没有量能反弹要当心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1 15:1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受到贸易摩擦升级影响,两市大幅低开,短暂冲高后,继续杀跌。市场前几日无量反弹,就预示了一旦市场遇到利空,杀跌也很厉害。没有资金进场,指数很难持续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77.77点,跌1.76%,成交1383亿。深成指收报9023.82点,跌1.97%,成交额2028亿。创业板收报1563.01点,跌1.88%,成交额796亿。盘面上,所有板块下跌,互联网、软件、煤炭居板块跌幅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33家,跌停23家。

底部反弹艰难曲折 特斯拉逆势走强

特斯拉概念走强,科达利、文灿股份涨停,保隆科技、旭升股份、天汽模等个股跟随上涨。消息面上,特斯拉公司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

医药板块表现较强,山河药辅涨停,长春高新创历史新高,大涨超3%,司太立、天士力等个股也有拉升表现。

有色板块集体大跌,吉翔股份跌停,锡业股份、罗平锌电、云南锗业、中色股份、豫光金铅等个股纷纷大跌。消息面上,国内期货市场,锌主力合约开盘跌停,铜主力合约大跌超3%。

周三大盘大幅低开后始终在2800点下方震荡,板块大部分下跌,市场人气再陷低迷,成交量有所放大,恐慌情绪再度释放。隔夜传出特朗普政府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增关税的计划,据新华社报道,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表示,“美方昨晚公布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收10%关税的建议产品清单,征求公众意见。这个征求意见的过程将持续两个月左右时间,8月30日完成流程。此后,美方才可能采取行动。最后是否征税、对哪些产品征收,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内还有各种不确定性。”马骏认为,我国有关方面正在深入研究贸易战对我国相关企业和行业的影响,会考虑采取相应措施减少其负面冲击。

技术上看,沪指收出跳空低开带有下影线的K线,从日线来看,上方又出现一个跳空缺口形成阻力,市场信心短期完全恢复有一定难度,因此大盘二次探底可能性较大,关注下方前期低点2691点的支撑力度。当前国内政策层面边际改善,政策预期管理加强,加之整体市场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上重要低点,倘若进一步快速下跌,中长线资金可分批入场。

短期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将围绕超跌、中报业绩、优质龙头品种展开一定反弹动作。操作上,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超跌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大幕开启,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可重点跟踪,仓位控制在4成以内为宜。

7月12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