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基金经理:长期资金加速集结 A股仍具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谢达斐 2018-07-11 13:1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在2800点上下徘徊,牵动着千万投资者的心弦,A股是否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市场中长期机会大于风险,对后市谨慎乐观。此外,随着A股被纳入MSCI、养老金入市、外资投资机构入驻以及境内私募基金的发展,A股市场的长期资金正在加速形成,为市场长远稳定发展注入“强心剂”。

长期资金正加速形成

随着A股被纳入MSCI、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私募基金快速发展以及成熟外资投资机构进驻,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资金正在加速形成,这将有助于金融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日前,继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正式进军中国私募后,野村资产管理株式会社表示,A股被纳入MSCI后,代表新兴经济体快速成长的消费市场、医疗市场及高科技行业对于海外机构投资者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其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设立外资私募基金管理人,期待成为其中一员;另一方面,近期养老目标基金申报注册和反馈的效率提升。据统计,今年6月最后一周内合计申报注册了5只养老目标基金,而5月份申报注册的养老目标基金仅有8只,且近日新添了9只首批上报的养老目标基金收到了证监会的反馈意见。

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李湘杰表示,随着养老金入市、A股被纳入MSCI、沪港通和深港通顺利实施以及沪伦通的推进,机构投资者在A股市场的比重不断提升,长期资金大量流入,将中长期深刻影响A股市场结构与投资风格,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趋于成熟化、国际化。在中长线资金流入的背景下,A股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形成。

此外,私募基金的发展也推进了长期资金的形成。私募基金深度融入从技术到产品、从产品到企业、从企业到产业的完整创新链条,是壮大直接融资、提高资本形成能力的重要载体。截至2018年4月底,在协会登记的私募机构2.36万家,备案的私募基金7.25万只,管理资产规模高达12.48万亿元。

今年5月份,在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百人论坛上,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明了发展坚持专业长期投资的机构投资者的重要性。他表示,长期以来,我国资本市场以散户为主,缺乏长期资金,无法对资本市场形成有效支撑。因此,在发展绝对收益私募基金、为市场提供充足流动性的同时,也必须大力发展追求相对收益的投资产品和坚持专业长期价值投资的机构投资者,建设有利于长期资本形成的多层次有机生态。

A股仍具长期投资价值

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受外部因素影响出现短期波动,但支撑A股市场的核心依旧是公司盈利,A股市场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表示,市场短期下跌不必悲观,中长期继续看好。目前A股估值正处于重塑阶段且位于底部区域,由于盈利维持高位、外资持续流入等因素,A股不具备持续下跌基础,中长期机会大于风险。

李湘杰认为,指数在震荡筑底后有望修复,迎来结构性行情。2018年A股市场核心驱动因素仍是企业盈利提升,当前流动性总量稳健增长,结构上向有利于权益市场的方向发展,风格上趋于均衡。考虑到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预计以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为线索的绩优成长性标的,在短期调整后将迎来中长期布局良机。

星石投资组合投资经理袁广平也对后市保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认为,目前市场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底部区间无须再悲观,未来走势取决于边际变化,比如政策微调、盈利超预期等。基于中长期视角,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绝不会因为短期的外部冲击而中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