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短期看北斗云计算 中长期5G领域仍是未来

来源:国元证券 2018-07-11 09:5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短期看北斗云计算 中长期看5G

投资要点:

    受市场整体的下跌以及中兴事件的影响,上半年通信行业下跌明显。截止2018年7月2日,年初以来,通信行业指数下跌了27.79%;同期,市场各大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沪深300、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5.45%、16.07%、16.85%、15.69%、9.37%和27.79%。

    受中美贸易摩擦和中兴通讯被美制裁影响,市场普遍担心5G商用进程会受到影响。但随着5G独立组网标准的冻结以及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最新的5G战略,5G整体进程并未受到较大影响,市场疑虑被打消,悲观情绪有望逐渐消除。

    网络流量的爆发式增长带动云计算行业的,作为云计算的基础设备,IDC市场保持着高速的增长。2017年全球IDC整体市场规模达到534.7亿美元,增速为18.3%。亚洲地区继续在各区域中保持领先,整体增长速度超过30%,其中以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国家为代表的IDC市场增长最为显著。中国IDC市场规模达到94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4%,增长率虽有所放缓,但仍远高于全球市场增速。一线城市由于需求与供给的不匹配,一线城市机柜储备较为丰富的公司将显著受益。

    北斗方面,2018年,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已开启全球组网模式,全年将发射卫星18颗,年底服务“一带一路”地区,到2020年底,将建成35颗卫星的全球覆盖系统,为全球用户提供定位、导航等服务。随着中国卫星导航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北斗系统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北斗全产业链均得到了全面发展,并已初具规模。未来“北斗+”正催生出越来越多的应用新模式,产业融合趋势越加明朗。

    目前时点看,2018年将是通信行业最为困难的一年,运营商资本开支的持续下滑叠加中兴通讯被美制裁事件,短期行业不确定性加大,整个运营商产业链都存在或多或少的业绩压力。但是在部分细分领域呈现出积极向好的迹象,比如云计算、物联网、北斗,重点推进光环新网、高新兴、海格通信。长期来看,5G仍然是未来通信行业最值得投资的领域,产业链内包括主设备、光纤光缆、光模块、天线在内的领域都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