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环保督查停产检修 镁价或持续上涨

来源:光大证券 2018-07-11 09:3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锡业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锡业股份:“锡”望依旧 龙头启航

锡业股份 00096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立喜 撰写日期:2018-05-24

缅甸锡矿品位断崖式下降,供给大幅降低逻辑逐步强化。国际锡协数据显示,缅甸矿对国内的供应2018年预计同比减少2万吨金属量。海关总署数据显示,3月份进口量约2000吨的金属量,比去年5000-6000吨/月均值以及今年1月份1万吨的进口量的大幅降低。

我们预计2018年供给缺口约3万吨,占全球总供给8%。若缅甸原矿供给缺口持续扩大,短期内国内及印尼精炼锡难以弥补缺口,叠加产业链低库存和贸易商囤货炒作因素,锡价中枢有望快速抬升。

2018年消费增速约1%,需求韧性充足。锡下游需求50%为电子产品焊料,2018年预计总消费量达到36.5万吨。根据历史经验来看,锡金属下游应用单项占比小、需求增速相对稳定。需求端我们针对市场关心的应用作了详细拆分,市场所担心的智能手机应用占比不足3%。整体上,我们维持2018年1%消费增速判断。

锡价有望冲击20万元/吨。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价格高点常出现在3-6月份,也是当月供需缺口扩大的关键时间节点。同时在价格启动初期,常常伴随产业链低库存的因素,当前为全球锡库存的历史最低点。综合考虑历史供需平衡、库存情况、季节性波动、供给/需求主导等情况,我们预计2018年锡价或冲击20万元/吨。

锡金属行业龙头,资源禀赋优异。公司锡储量全球第一,锌储量全国前三,铟储量全国第一,资源优势明显。2015年收购华联锌铟75.74%股权,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改善。未来主要增量为华联锌铟业务整合:年产10万吨锌、60吨铟冶炼技改项目和个旧矿区3000吨/天多金属选矿项目,“铟”零成本分离工序。项目预计2018年投产,2019年释放效益,预计达产后每年贡献约3亿元净利润。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以2018年5月23日收盘价14.62元计算,2018-2020年预测EPS为0.65、0.76、0.81元。对应P/E分别为22X、19X、18X。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乏力、电子产品小型化趋势提速、锡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期货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