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A股估值接近底部 券商研报唱多增持保险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1 09: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连续的贸易战博弈中利空频出的资本市场,终于迎来喘气机会。此前,A股连续划出大阴线,随着贸易战征税“靴子落地”,自7月第二周起,市场便迎来修复,近两日大盘指数连续飘红,行业板块轮动上涨,资金情绪见好。

    目前,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保险、银行等板块的市盈率远低于10倍。尤其是保险板块更被看好。中国更多家庭将保险作为投资首选,消费升级将推动保险行业快速发展。从最新的业绩数据来看,平安、太保为首的上市险企优于行业的发展,保费增速均在两位数以上,平安寿险以20.83%的保费增速居首。

    申万宏源分析师马鲲鹏表示,“当前保险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备一定安全边际,19号文对产品调整影响基本可控,负债端在保障型产品稳步推进与理财型产品降幅逐步收窄情况下拐点显现,资产端市场对利率环境情绪过度悲观,建议把握基本面业绩拐点,首推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中国经济内在动能活跃 市场或将迎来修复

    7月9日开盘,正如诸多分析所料,以平安、格力等为首的“白马股”扛起反弹大旗,数亿元主力资金抢筹,近两年一直被券商看好的保险股,实现集体上涨。7月10日,A股大盘指数均实现上涨,行业板块轮动上涨,市场保持着较强的做多热情。

    而在大盘重新活跃的背后,或许潜藏着一个中长期的投资逻辑。

    当前,尽管外部环境动荡,但中国经济增长的内在动能依然活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总体继续保持扩张态势;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0%,总体保持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中,银行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位于60.0%以上的高位景气区间,实现快速增长。

    “与A股市场的历史数据比较,当前我国A股市场的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表示,“当前A股的估值处于洼地,比如银行业、保险业的市盈率都远低于10倍,对于一些穿越经济周期的机构投资者来说,是有机会的。”

    华泰金融沈娟表示,“金融各大板块受市场环境影响超调,但基本面改善趋势显著,仓位和估值优势显著,提示把握底部布局时机。”

    保险消费升级支撑良好预期 券商首推平安

    近年来,保险成市场和消费者口中的高频词,上市险企或将在这一风口享受估值溢价。沈娟表示,由于转型落地成果显现,多金融渠道协同,A/H估值处于低位,首推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央视2018年初披露的一组调研数据显示,15.64%的受访中国家庭将保险作为投资首选,保险连续3年排名第一,投资意愿上升到8年来的最高。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消费升级将推动保险行业快速发展。随着国民财富的不断积累,中国迎来消费升级时代,国民的保险意识逐渐复苏,保险产品愈来愈受到新一代消费者的欢迎,保险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保监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报告》中称,我国商业健康险覆盖率不足10%,从人均健康险保费支出来看,2017年我国人均商业健康险保费支出仅316元,是美国2016年人均支出的10%、台湾的10%。这预示着中国的商业健康保险市场潜藏巨大的发展空间。

    市场分析指出,上市险企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远高于10%,但保险股的业绩及市盈率之间的差距,给股价上涨留存了一定的空间。

    国泰君安证券刘欣琦表示,“上市保险公司当前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二季度之后由于保障性产品需求的增长以及占比的提升,我们预计后续由于去年一季度之后的基数较低将会带来新单增速边际改善。其中,在二季度中加大增员投入和去年基数低的公司,数据改善预计将更为明显,我们建议增持保险股。”

    东莞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平安作为发展综合金融的龙头,总体业绩较同业更为稳健,综合化经营战略成效越加显著。同时,科技战略也取得长足进步,一站式金融服务在逐步实现。

    7月5日,银保监会披露2018年1-5月保险行业数据,行业整体保费收入降幅相比前4个月进一步收窄,上市寿险公司前五月原保费增速为平安寿险、太保寿险、新华人寿、中国人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