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0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得装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联得装备:中标TPK1.1亿大单,新客户拓展顺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国清日期:2018-07-10

事件:近日,深圳市联得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宸美(厦门)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宸美光电”)签署了两份采购订单(以下简称“订单”),订单金额合计11,245万元人民币(不含税)。

点评:

中标大单,公司新客户拓展顺利。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子专用设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在智能显示先进装备的核心领域,有着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不断优化改进的领军型企业集团。自公司2016年上市以来,公司保持持续的增长,2016-2018Q1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56、、1.17亿元,同比增长2.28%、82%、75.7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7、0.12亿元。2017年,公司与业成签订3-4亿订单,此次,公司再度突破大客户,与TPK签订1.1亿元订单,至此,两大世界TP(触控面板)巨头已被公司突破,意义重大。

内生外延并举,深耕面板显示模组设备。

1、研发费用持续增长,快速响应下游变化。公司2016、2017年的研发费用分别为1600、4200万元,快速提升,2017年公司完成基于高速4S全自动全贴合生产、基于高精度ICF设备研发、基于3D曲面贴合设备研发及柔性AMOLED之COF邦定设备项目的研发等项目,并实现量产,其中COF工艺设备的研制,主要针对于全面屏市场,期待未来放量增长。

2、收购华洋,完成AOI布局。公司于2017年8月与华洋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协议》,拟使用公司自有资金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华洋公司股权及向其增资,交易各方初步协商同意本次交易总金额为2,2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受让邱政玮(华洋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华洋公司股权的交易金额为1,400万元人民币,增资华洋公司的交易金额为800万元人民币。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洋公司的股权,华洋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目前进展顺利,公司已在今年5月获得台湾经济部批文。华洋为公司之前的供应商之一,主要是产品为工业视觉检测、视觉测量全系列设备,开发时间长达15 年,公司拥有完整工业视觉底层算法,图像处理,光学,结构开发团队,其最新屏幕检查设备已经通过某国际品牌标准测试认可。收购华洋公司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公司在AOI检测领域的不足,预计未来将新增不小的AOI检测设备订单,公司在后段模组生产设备的布局日渐完善,价值量再度提高。

3、成立日本子公司,引进高端人才。日本子公司的团队由结构研发、电气研发、视觉研发、组装调试、品质管理、售后服务等人员组成,具备研发、生产、销售所必需的全班人马,主攻软对软触控行业尖端技术,为占领技术高点做好储备。近期在与公司国内的团队对接研究硬板偏贴技术,OLED柔性偏贴屏等,也与有关客户进行了试样验证,均取得有较好结果。 大尺寸模组设备市场爆发前夜,看好公司表现。根据统计,国内高世代线(8.5代以上)有8条将于近年投产,整体投资高达3000亿,预计80%为设备投资,未来2-3年有接近200亿的模组设备投资额。目前国内模组段设备厂商已具备较为可靠的技术,同时,面板制造及检测设备公司具有快速响应市场、提供成套解决方案、售后服务等优势,预计国产设备市场份额会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大尺寸设备研发进展顺利,公司已按原定计划将样机送至客户端进行调试验证,目前仍处于最终验证环节,积极看好公司在大尺寸方面的进展。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近年来,持续投入研发,响应市场需求变化,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92、1.33、1.67亿,EPS分别为0.88、1.28、1.61,对应估值25、17、1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OLED 产线、LCD 大尺寸产能进展不及预期,设备进口替代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