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龙虎榜百强营业部出炉 强者恒强格局未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0 12:3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上半年龙虎榜券商营业部交易额百强名单出炉。

上半年,有49家营业部(含分公司,下同)“新贵”冲进龙虎榜百强榜单,其中,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以累计69.37亿元成交额、228次上榜次数,排名行业第一。

证券行业强者恒强的特点,在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中显露无疑。进入百强榜营业部数量位居前三的证券公司分别是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中信证券,这与去年同期的排名一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仅能反映所属营业部客户资金的活跃程度,以及参与市场热点股票的频率,并不能完全体现营业部在各大券商营业部的经纪业务综合实力。

49家营业部新晋百强名单

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今年上半年,登上龙虎榜的证券营业部(剔除机构专用、深股通专用、沪股通专用席位)中,成交金额一共有5901.87亿(注:仅计算上榜时交易额,下同),其中买入金额为2926.06亿,卖出金额为2975.81亿元。

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以69.37亿元的成交总额位居榜首,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和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分列第二、第三位,交易额分别是58.3亿元和50.58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龙虎榜百强营业部发生了较大变化,有49家营业部“新贵”进军百强席位。

具体来看:包括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在内,共有6家2017年上半年未上过龙虎榜单的营业部,于今年上半年冲进龙虎榜百强。其余5家分别是天风证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京基一百营业部、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春晓路营业部。

值得关注的是,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此前从未登过龙虎榜,但从去年11月份开始,就频繁出现在营业部龙虎榜单上。

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了解,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之所以跃居营业部龙虎榜榜首,在于去年该公司切换了一批席位到上海分公司,把一些核心客户汇总到了上海分公司席位上,所以中信证券其他营业部龙虎榜的成交数据有所下降。 有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券商营业部之前不上榜可能是基于合规的考虑。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同期的营业部龙虎榜第一名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今年上半年没有进入龙虎榜;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去年同期在营业部龙虎榜排名第三,今年上半年也未上榜。

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去年同期在龙虎榜排名第六,成交金额为63.84亿;今年上半年进入了龙虎榜百强,排名第32位,成交金额为20.66亿,较去年同期成交金额减少了67.64%。

强者恒强格局并未改变

截至2017年底,证券公司营业部数量已过万家,营业部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证券公司拥有龙虎榜百强营业部数量的多少,也能从一个侧面说明券商经纪业务号召力。

上述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出于业务开展以及业内知名度考虑,营业部经常上榜可以吸引一些潜在客户,“前几年我们营业部几乎每周都上榜,很多客户看到,会觉得我们营业部是优质客户集中地”。

据记者统计,华泰证券一共有11个营业部进入龙虎榜百强名单,国泰君安证券和中信证券分别有7个营业部上榜,光大证券和银河证券分别有6个营业部入驻百强榜单。

券商经纪业务“强者恒强”的特点,在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中显露无疑。百强营业部数量前三的证券公司分别是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中信证券,与去年同期的排名完全一致。

据交易所公布的今年前三个月股票成交额显示,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位列前三,分别为4.08万亿、3.33万亿、2.84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