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启动 六股业绩向好底子硬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0 06:0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士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天士力:转型创新药平台,生物药管线估值有待提升

天士力 600535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叶寅,魏巍 撰写日期:2018-07-02

“四位一体”模式构建丰富产品集群,转型研发管线强大的创新药平台。①公司2017年自主研发和合作研发投入6.16亿元和5.77亿元,合计占医药工业收入比重高达17.5%,在A股医药行业排名第三;②通过自主研发、合作研发、外部引进和投资优先许可权“四位一体”模式,构建超过70款在研,其中近20款创新药即将迎来收获期;③生物药/化学药/中药齐推进。生物药:Ⅲ期(甘精胰岛素、赖脯胰岛素)/Ⅱ期(普佑克肺栓塞、脑卒中)/Ⅰ期(安美木单抗、腺病毒乙肝疫苗),化学药:申报生产(他达拉非/吉非替尼)/Ⅲ期(PXT3003)/Ⅱ期(GLP-1)/BE(蒂清),中药:申报生产(丹滴高反)/Ⅲ期(丹滴FDA增补、糖网)。

产品管线围绕心脑血管、糖尿病、抗肿瘤三大治疗领域布局。①心脑血管产品线:高血脂(AMPK、PCSK9)、抗血小板聚集(P2Y12)、心梗/脑卒中(普洛克)、心绞痛(丹滴);②糖尿病产品线:肠道代谢(GLP-1、GLP-1 Glucogan)、肝脏代谢(二甲双胍)、肌肉脂肪代谢(FGFR21)、胰腺代谢(GRP40、甘精胰岛素和赖脯胰岛素)、肾脏代谢(DPP-4、SGLT-2)、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丹滴);③肿瘤产品线:免疫治疗(安美木单抗、溶瘤病毒)、小分子靶向药(吉非替尼、PARP)。

普佑克有望成心梗第一品牌,拓展脑卒中、肺栓塞,市场规模达40亿(10+27.5+2.5)。①医患教育+渠道下沉+强大营销(胸痛中心),疗效+药物经济学优势凸显,普佑克对阿普替酶乃至尿激酶形成有力的替代,纳入医保快速放量,二次扩能达64万支/年,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迎来高增长,STEMI市场规模有望达10亿;②4.5-6h溶栓时间窗口需求提升空间大,普佑克缺血性脑卒中市场规模有望达27.5亿;③普佑克急性肺栓塞Ⅱa期进行顺利,指南推荐推动普及率提升,市场规模预计2.5亿。

复方丹参滴丸FDAⅢ期前景明朗,糖网适应症比肩心绞痛市场(超40亿)。①2017年8月FDA肯定了Ⅲ临床的价值,需要补充一个再次验证六周统计显著的临床试验,预计招募人数减少,入组时间缩短,有望于2019年进行新药申请;②慢性稳定性心绞痛适应症海内外市场齐开拓。2017年丹滴销售额近30亿,如果通过FDA批准上市,在新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预计美国市场规模4亿美元),也将带动国内新一轮的上涨(未来3年增速10%+)。③丹滴糖网适应症2017年进入III期,预计2019年获批上市,市场规模有望超40亿,比肩心绞痛市场。

上海天士力拟赴港上市,生物药管线估值有待提升。①公司全资控股的生物药平台,旗下拥有赛远生物(持股60%)、天士力创世杰生物(持股50%)、天境生物(持股22.33%),战略投资健亚生物(持股18.45%);②另公司参股派格生物(持股4.3%)、歌礼制药(持股3.87%)和科济生物(持股2.78%),构建多元技术平台,产品管线覆盖心脑血管、糖尿病、肿瘤三大领域;③2018年公司积极推进上海天士力分拆香港上市,高度契合《上市规则》对“生物科技公司”的要求,将从融资、治理结构、估值三方面提升竞争力。

投资建议:考虑转增股本摊薄影响,我们微调2018-20年EPS分别为1.08/1.31/1.61元(原预测2018-19年EPS分别为1.56/1.88元),同比19%/21%/22%,对应PE23/19/15X,上调评级由“推荐”到“强烈推荐”,基于以下四点:①公司通过“四位一体”研发模式转型管线丰富的创新药平台,围绕心脑血管、糖尿病、抗肿瘤三大领域布局;②普佑克有望成心梗第一品牌,纳入医保快速放量,拓展脑卒中、肺栓塞市场(共达40亿);③复方丹参滴丸FDAⅢ期前景明朗,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中国未来3年增速10%+,美国4亿美元规模),糖网适应症比肩心绞痛市场(超40亿);④上海天士力拟赴港上市,生物药管线单独估值,公司创新药管线估值有待提升。

风险提示:①新药研发进展低于预期。公司有多个品种在研,可能存在临床试验进展不达预期,出现预期外不良反应的风险。②上海天士力拟赴港上市时间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尚无在港交所上市新规下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时间和进度暂无参考和借鉴。③并购整合进展低于预期。为适应创新药平台战略的扩张步伐,对经营和管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和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