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淡马锡投资组合价值可能达2210亿美元:关注科技交易

来源:techweb 2018-07-09 13:1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淡马锡投资组合价值可能达2210亿美元:关注科技交易)

7月9日消息,据报道,得益于星展银行和中国多家银行的股价上涨收益,以及对科技初创公司的投资,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组合价值可能达到创纪录的3000亿新元(合2210亿美元)。

同时,淡马锡还受益于对瑞士航空餐配送公司Categroup的投资。此前几周,该公司刚刚宣布收购海航控股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都是债务缠身的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的一部分,后者一直在出售部分股份。

在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成分股中,约有三分之一都获得了淡马锡的投资。分析师估计,截至3月31日的财年里,淡马锡的投资组合净值约为3000亿新元(合2210亿美元),同比增长9%,而上一财年则增长14%,达到2750亿新元。

淡马锡表示,本周将公布其业绩信息。

新加坡联昌国际私人银行(CIMB Private Bankin)经济学家宋诚焕(Song Seng Wun)表示:“去年,全世界各类资产都表现很好。淡马锡的投资组合价值很有可能超过3000亿新元(合2210亿美元)。”

淡马锡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都参与了蚂蚁金服140亿美元的融资。去年,淡马锡还向美团点评投入更多资金。

与此同时,MSCI亚洲指数(不包括日本)在截至3月的财年里上涨了18%,而新加坡主要股指上涨了8%。

淡马锡将于下周公布其年度绩效。在CEO何晶的领导下,该公司已经成为一家全球化投资者。最近几年,该公司向创业公司和新兴市场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美国布法罗大学国际金融助理教授维尔吉克·福塔克(Veljko Fotak)表示,尽管淡马锡重新看重科技领域,但同时它也脚踏实地地投资世界各地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

去年,淡马锡的新加坡丰树产业投资公司在北美购买了价值16亿美元的学生住宿设施,扩大了对该领域的投资。

分析人士认为,淡马锡对初创企业的投资并未减少,这些初创企业往往需要筹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因为它们正竞相积累资金,以保持竞争力。

IE商学院主权财富实验室主任哈维尔•卡帕(Javier Capape)表示:“今年科技投资的重点是虚拟现实、教育科技初创企业、打车服务公司和金融科技初创企业。”

卡帕表示,尽管更多主权财富基金参与了风险投资,但淡马锡仍在资本配置和交易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淡马锡还参与了印尼叫车公司Go-Jek的融资,并领投了美国增强现实创业公司Magic Leap 5.02亿美元的融资。

在过去一年,淡马锡受益于星展银行42%的股价上涨,而在香港,其投资的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股价分别上涨了29%和32%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