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早报:腾讯音乐拟在美独立上市

来源:格隆汇 2018-07-09 10:4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报|小米今日港交所上市;腾讯音乐拟在美独立上市;内房上半年市值蒸发超万亿;证监会拟放开外国人A股证券账户开立)

港股市场第一家“同股不同权”公司小米集团(01810.HK)将于今日(7月9日)在港交所挂牌。小米董事长及CEO雷军将主持敲钟仪式并发表致辞。作为新经济的头部公司代表,小米IPO一直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小米录得近10倍超购,打破2011年以来大盘股认购倍数纪录,成为全球最大散户规模的IPO。此外,有市场人士预期,小米上市后或将在10个交易日后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创下港股史上最快纪录。格隆汇将于8:30开始直播小米上市仪式。

腾讯音乐拟在美独立上市,估值约300亿美元

7月8日,腾讯提交给港交所的一份文件中显示腾讯正计划分拆其在线音乐娱乐业务,并让其在美国上市。腾讯音乐估值在290亿-310亿美元之间。

根据融资材料显示,腾讯音乐在2016年收入近50亿元,净利润近6亿元;2017年其营业收入超过94亿元,净利润超过18.8亿元;预计2018年其营业收入将超过170亿元,净利润达到36.5亿元。

腾讯音乐旗下拥有QQ音乐、酷狗音乐,以及酷我音乐三大音乐播放器,其中QQ音乐与酷狗音乐活跃用户人数一直稳居内地音乐App第一、第二的位置。

证监会:拟放开外国人A股证券账户开立

证监会就账户管理制度修改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放开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交易。此次A股账户开放并非面向所有国家的所有投资者,必须是与中国证监会已经建立了监管合作机制的证券监管机构,其所在国投资者才有资格。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已与6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68份双边合作协议,这些投资者有机会参与A股,人数约为几十万人。

新华社:美挑起贸易战伤害全球金融市场

新华社发文称,美国一意孤行咄咄逼人,让全球金融市场步步惊心,各大市场明显下跌。美国单方面发动贸易战是威胁全球金融市场稳定发展的最大风险因素,伤害全球金融市场。

金融是现代经济核心和实体经济血脉。金融体系早已成为世界经济体系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承担着国际资本流动、全球资源配置等重要功能。与此同时,在全球化背景下,各大金融市场的联动性显而易见,风险“传染”也更加迅速。

今年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十周年,多年以来各方总结的经验教训警示我们:世界经济增长需要机制健康、风险可控的金融市场;金融市场稳定也需要多边互惠的世界经济。两者良性互动将增进人类福祉,两者恶性循环则将拖累全球发展。

传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再减三成

有 外 媒报道,“明年中国电动汽车的财政补贴将在2018年的基础上再减三成”。对此,多方均表示没收到此通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称,“他不了解这一信息,但上述知情人透露的‘明年电动汽车补贴标准下降以及针对车辆的续驶里程提高补贴’,均属合理范围。”

与每个人的养老密切相关,养老目标基金即将问世

从监管人士处获悉,上周又有5家公司首批上报的9只养老目标基金参加评审答辩,并于7月5日收到证监会书面反馈意见。加上此前已收到反馈意见的20家公司旗下的20只产品,未来首批成立的公募养老目标基金有望从这29只产品中诞生。(中国基金报)

香港6月份非住宅交投创1年半最多

香港置业引用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六月份的非住宅物业的成交注册录得2,318宗,较五月份的1,965宗增加约18%,同时连升三个月,创下十八个月新高纪录。非住宅物业注册量占全港整体物业成交注册比率高达25.1%,更是连续两个月企稳在超过25%水平;至于成交注册金额约121亿元,亦较五月份有所增加15.2%。

内房上半年市值蒸发超万亿! 碧桂园、恒大等纷纷护盘

6月以来,中国恒大(03333.HK)、碧桂园(02007.HK)等多家上市房企纷纷回购股票以期提振股价,其中中国恒大连续三日回购股份,三天共耗资逾15亿港元,碧桂园连续两日回购股份,共耗资约3亿港元。此外,近一个月内,龙湖地产(00960.HK)、中国金茂(00817.HK)等将近10家上市房企股东也持续发起增持动作护盘。房企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国际国内环境仍具有不确定性,回购只是表明房企对行业大势和企业自身价值的理性判断,有助于帮助公司股票回归价值,但并不能完全消除市场恐惧。

深圳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15% 成交价同比涨5.4%

2018上半年,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小幅回落,同比2017年上半年则有一定增长。据深圳规划国土委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38113套、二手住宅33704套,环比分别小幅回落6.4%、2.5%,但是同比分别增长15.1%、16.2%,可见二手房市场表现优于去年上半年。一是2016年“深八条”调控一年有余,政策逐步被消化;二是近一年房价较为稳定,2017年四季度开始首次、换房、改善类刚需入市增加,并且延续至2018年上半年。上半年二手房价格稳中有升。

据深圳贝壳成交系统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57297元/平方米,环比涨2.2%,同比涨 5.4%,相比头几年幅度可谓十分平稳,主要是2016年底的调控作用显著,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已被控制,市场购买行为理性。不过价格依然呈稳中有升的趋势,主要当前二手房交易成本相比头几年增加,比如“卖了再买”首付成数、税费金额增加(三价合一后),一些业主存在惜售,导致市场供需矛盾扩大,优质房源存在一定的涨价。

高溢价接手ST公司 香港郑裕彤家族罕见现身A股

上周ST景谷(600265.SH)连收两个涨停板。ST景谷7月2日晚公告宣布,周大福投资将成为ST景谷的控股股东,周大福投资的实控人郑家纯将成为新实控人。公开资料发现,尽管在中国大陆地产零售领域多有布局,但在A股市场上,这是郑家纯第一次以意图控股的方式直接现身。这也是继李嘉诚不断套现离场之后,首次现身大陆资本市场的香港豪门。郑裕彤家族在港股市场的实力不容小觑。2015福布斯香港富豪榜,郑裕彤以150亿美元的财富,排行第三。

淡季再掀涨价潮 白酒行业或迎新一轮洗牌

白酒行业终端销售价格的调整,主要集中在一线白酒。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知名品牌酒企借着品牌优势逐步挤压中小酒企市场份额,白酒行业结构升级、平均价位上移。对中小酒企而言,由于缺乏品牌知名度不敢提价,却面临着原料成本、人工成本的上涨,在双重压力下,白酒行业将面临新一轮洗牌。

华谊保险从新三板摘牌 曾陷亏损旋涡

陷入亏损旋涡的北京华谊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谊保险),最终告别了新三板。7月8日,记者查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现,华谊保险在6日公告称,由于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且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即6月29日仍未披露,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生效日期为7月9日。(新 京报)

桥水达里奥:人工智能拉大贫富差距

CNBC日前报道,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表示,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正在提高生产效率,但也造成明显的社会贫富差距,“应该宣布进入国家(美国)紧急状态”。“我的观点是,算法/自动化决策是一把双刃剑,它提高了社会生产力,但也消除了就业机会,导致了巨大的财富和机会差距,并会造成了全国性的紧急情况。根据1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全球慈善机构Oxfam发现,去年全球财富增长的82%都流向了最富有的1%。报告称,与此同时,50%的人财富并没有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景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