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的底部特征较为明显 市场有望逐渐震荡向好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7-09 08:4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震荡向好?)

    猜想一:股指震荡向好?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五股指上演探底回升的行情,不过沪指周跌幅仍高达3.52%;至此,沪指周线也收出了罕见的七连阴。展望本周,分析指出,本轮调整迄今已月余,破净股、低价股创历史之最,上市公司纷纷回购自救,跌出估值底的个股和板块比比皆是。伴随着前期担忧的风险因素逐步被市场所消化,市场有望逐渐走好。

西南证券分析师朱斌表示,在经过连续回调之后,A股估值已经大幅度回落,安全边际显著提升。从历史纵向比较来看,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其中,目前全部A股的市盈率为15.5倍,已经接近2008年后市场底部的水平。从市净率的比较来看,A股的底部特征更为明显:历史大底2005年的998点前后市净率就在1.6倍,与目前持平。

估值底外,政策底也探明。近日,继易纲等央行高层积极喊话为市场注入信心之后,深交所宣布支持上市公司回购增持股份。据了解,对上一次监管层公开支持企业回购还是2015年股灾的时候。分析人士指出,在上证指数持续非理性下跌距离当年最低点2638点仅一步之遥之际,管理层再度祭出“型武器”,说明管理层对市场非理性下跌的“不认可”。而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大股东增持股份的行为,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市场预期。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以防御为主,逢低关注现在的成长性或有业绩支持的超跌股,主题方面的军工、医药生物、次新股等。

猜想二:军工股持续走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期市场持续震荡寻底,场内热点较前期有所萎缩,不过军工板块频现脉冲行情,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对于军工股的反弹,机构认为,军工板块经过此前的调整后,估值水平相己回落至较低的水平,在高成长性、改革强预期、股价高弹性的背景下,具有反弹的延续性。

“尽管改革预期有高低,改革进度有一定不确定性,但军工改革将是必然趋势,军工行业将在震荡中前行。”华泰证券指出,科研院所改制、 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薪酬改革和激励机制等是军工国企改革重点方向。国防科工局启动首批 41 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工集团提升资产证券化率进程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

东兴证券分析师陆洲认为,目前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基本触底,未来各种负面因素对投资者心理的冲击会递减;估值方面,剔除部分亏损标的,目前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已不到50倍,虽然绝对值不低,但相对自身历史水平已处于低位,且一些优质个股目前股指已经在30倍附近。随着军改的结束,军工板块的行业景气度或会出现明显拐点,订单改善的弹性较大,具备持续成长的确定性。

申万宏源表示,军工行业整体业绩有望持续向好,受益于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加速落地实施,估值处于历史中枢水平以下的军工板块下半年有望突破向上。广发证券则指出,军工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订单、改革、资产证券化全部处于边际改善阶段,行业估值将中长期进入修复阶段。

应对策略:资深分析人士建议生点关注如中直股份、中航飞机、内蒙一机、航天动力、中航机电、航发控制、中海达、四创电子、 国睿科技、航天长峰、航天发展等。

猜想三:次新股反复活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期股指持续下跌,不过部分次新股已经表现抗跌,甚至逆市上行。分析认为,相对于老股票,次新股套牢盘相对较小,流通市值较小且股性活跃,其股价更容易资金撬动。此外,近期新股发行趋缓,使得近期市场对次新股的投资热情持续升温,而年中高送转行情中均不缺乏次新股的身影,这也使得次新股成为较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

“次新股没有什么历史包袱,而从市场角度来看,次新股的上市时间比较短,虽然前期有些公司前期股价也曾出现震荡下跌走势,但相对于其他个股而言,次新股的上档阻力比较轻,反弹行情一旦展开将表现出更强一些的弹性,而于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如果得到量能配合,很可能会创出上市新高而进一步拓展上涨空间。”业内人士指出。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仍不明朗,但次新股板块却已经率先脱离“泥潭”,重新踏准上涨的节奏。在同等条件下,低估值的次新股具备更长的波段操作周期。而对于那些前期涨幅过高次新股,应逐步逢高派发;对于那些前期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的迹象,价量配合良好,中长线看好

值注意的提,相对而言,“越新”的个股,市场关注度越高。业内人士对告诉记者,部分跌幅较大的次新股从弹性上说将成为成长股中短线反弹幅度最大的板块。技术上,高换手率股票更具投资价值。因为,高换手率股票不仅交易活跃度高,同时也说明该标的已经在交易者之间进行了充分的换手,抛压更小、向上拉升动力更强。

应对策略:业内人士建议,从二个方面把握次新股的潜在机会。首先重点关注细分行业中的龙头公司,这类公司市场能接受更高估值。其次,“开板”时间较短的公司,上市时间越短的个股其短线的弹性可能会更强一些,这是因为新股刚上市时都会有机构资金的积极参与,同时向上阻力相对较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