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酝酿逆袭 单周净买入近56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7 09:1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酝酿逆袭 单周净买入近56亿元

本周A股主要估值下挫至阶段新低,创业板指累计下跌4.07%。但北上资金逆势加仓,累计净买入近56亿元,在今年以来单周净买入力度居前。其中,沪股通成为主力加仓通道,金融、家电股板块成交活跃股,中国平安、海螺水泥净买入金额居前。

撤离创业板

据统计,剔除7月2日互联互通市场因休假暂停交易,7月3日至5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累计成交991亿元,环比前一周总额有所提升;沪市互通标的成为北上资金加仓重点,同期沪股通净买入近57亿元,而深股通被净卖出约1亿元。

(6月以来沪港通单周净买入统计)

相比,南下资金大力度出货,港股通净卖出高达83亿港元,创下今年以来单周最高纪录。

(6月以来深港通单周净买入统计)

整体来看,自6月19日以来,北上资金从稳定高位流入A股,变为间歇性净买入,同期成交活跃度提升,日均成交金额逐步放大。同时,北上资金对沪、深市场差异化操作,6月中旬后沪股通净买入累计超过20亿元,而深股通净卖出近50亿元。

另外,本周北上资金对创业板态度急剧遇冷,不仅停止了6月份内持续增持创业板节奏,还迅速撤离,最新平均持股比例已降至0.4%以下,截至7月5日持股数据显示,创业板标的东方财富、乐普医疗被减持力度居前;而沪市主板则成为唯一获资金大幅流入板块。

青睐回购增持股

行情震荡背景下,金融股和家电股龙头获外资青睐。从成交活跃股情况来看,周内中国平安累计获北上资金净买入20亿元,其中仅7月3日单日就获净买入10亿元,创下今年以来次新高,而在6月中国平安全月获净买入约26亿元。

另外,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股周内获净买入,而平安银行被净卖出;家电股中,美的集团累计获北上资金净买入近6亿元,格力电器周内也获净买入2.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对增持、回购股展示了青睐。

7月4日晚间,美的集团抛出了“巨量”回购计划,拟以不超过50元/股价格,斥资不超过40亿元着手回购上市公司不低于800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2%以上。7月5日公司股价止跌回稳,成交金额环比扩大,当天北上资金净买入就接近4亿元。

实施了多轮回购的捷顺科技也获深股通净买入。龙虎榜显示,7月3日,深股通位居当天成交捷顺科技第二大买方席位,不过净买入力度较小,合计124万元。

公告显示,截至7月4日捷顺科技已累计回购股份3.88%,支付总金额为2.4亿元(含交易费用)。公司表示,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在回购期限内实施回购计划。公司高管最新也完成了增持计划。

另外,泛海控股高管于6月28日至7月5日斥资3253.4万元增持0.1182%股份。7月4日公司也获深股通席位净买入约220万元。

北上资金于近期频繁调整,部分二季度来增持力度较大个股被持续出货。比如,北上资金持有恒瑞医药市值仅次于贵州茅台,本周内被北上资金净卖出约7亿元;,大族激光也被净卖出约4亿元。此前6月,深股通持续加仓大族激光,持股比例一度位居深股通标的之首,直至日前被美的集团反超。(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