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今年以来34股被举牌 10股折价超两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6 07: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以来34股被举牌 10股折价超两成)

7月4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自今年4月23日至7月4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连续增持海立股份5%股份。目前格力电器合计持有海立股份8663.12万股,占总股本的10%。

根据公告计算,本次格力增持海立股份耗资4.87亿元,均价11.25元。在格力再度举牌利好下,海立股份昨日早盘大幅高开,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5.35%。值得注意的是,海立股份最新价为11.43元,虽然较本次增持均价有所溢价,但较累计持股均价折价不少。数据显示,格力电器二度举牌耗资超过10亿元,均价12.17元,最新价折价超过6%。

海立股份的股价表现,折射出市场的弱势。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34只股票公告被举牌。公用事业和医药生物两个行业成为举牌高发区,均有4只股票被举牌。另外,化工、计算机两个行业举牌股票也较多,均有3只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被举牌的股票既有白马股,也有绩差股。比如,电力行业的白马股,国投电力最新的市盈率为15倍,另一只电力白马股川投能源市盈率只有11倍。汽车行业的一汽富维,市盈率只有13倍等。绩差股也有,比如神农基因、山东金泰等个股。

部分股票已经被数度举牌。数据显示,交大昂立年内被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两度举牌,最终持股比例占总股本的10%。此外,山东金泰、瑞丰高材2只股票年内也被两度举牌。

从最终持股比例来看,紫光集团举牌文一科技最终持股比例达到20.92%位居首位。紫光集团年内仅一次举牌,但去年举牌次数较多,导致持股比例较高。三峡水利的举牌方是长江电力,多次举牌后最新持股比例达到20%。

尴尬的是,举牌行为似乎并未给股价带来巨大的支撑。数据显示,按照举牌均价计算,今年以来被举牌的股票最新价较举牌均价都出现了折价,其中多达10只股票折价超过20%。

具体看,今年1月,新大洲A发布补充公告,去年8月富立澜沧江十四号私募基金通过大宗交易构成举牌,交易均价8.03元,最新价只有3.82元,折价率超过52%居首。

成都路桥情况比较类似,四川宏义嘉华实业也是去年就举牌,今年发布公告。从折价来看,四川宏义嘉华实业举牌均价为8.28元,最新价折价率近51%。

对于产业资本而言,在资本市场上的盈亏可能并非其核心诉求。比如,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旨在扩充其产业链结构和整合产业优质资源,借助上海国际化地位的人才、信息和创新优势,由此打造产业链更加齐全的国际化企业。另一方面,未来继续增持的可能性也会摊薄其持股成本。数据显示,榜单中有19只股票举牌方拟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洲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