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阎庆民:行政处罚依法全面从严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5 18: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5日从证监会获悉,近日,证监会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举办全系统行政处罚工作会议暨依法行政(处罚)培训班。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阎庆民指出,今年上半年,证监会行政处罚工作开局良好,全系统共作出159项行政处罚决定,比去年同期增长41%,罚没款金额63.94亿元,在去年同期基础上再创新高,市场禁入20人次。法律的公平正义得到彰显,市场环境得到有效净化,监管公信力大幅提高,证监会形象得以重塑,行政处罚依法全面从严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阎庆民强调,行政处罚战线取得的这些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不断发扬光大。具体来说,要做到五个“始终坚持”。一是要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执法工作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坚定行政执法的人民性、政治性。二是要始终坚持抓党建和作风建设,打造行政处罚“精兵劲旅”。三是要始终坚持尊崇法治,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始终坚持抓专业能力建设,练就高强执法本领。五是要始终坚持从意识形态的高度抓新闻宣传,唱响行政执法主旋律、坚守新闻舆论主阵地。

阎庆民深入分析了行政处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七个“一以贯之”的要求:抓党建和作风建设要一以贯之,压实主体责任,敢抓敢管,真管真严。抓依法行政要一以贯之,厉行法治,在执法精细化上聚焦发力。保持依法全面从严的执法高压态势要一以贯之,铁腕执法,重典治乱,让严惩重罚成为执法常态。抓执法统一性协调性要一以贯之,确保全系统执法一个拳头打出去,一个标准管市场。抓执法科技化要一以贯之,用高科技武装执法队伍,促进执法手段、执法技术、执法能力“迭代升级”。抓执法宣传要一以贯之,加大以案说法宣传力度,提高警示震慑效果。抓队伍建设要一以贯之,广聚天下英才,讲担当、重担当,确保党的监管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