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美的40亿"惊天"回购提振市场 8股潜力无限大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05 14: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美的“惊天”40亿回购 A股半年回购增持已超800亿

回购潮增持潮,越来越猛地涌来。

昨日,美的集团公告不超40亿元的回购预案,将近期的密集回购推向高潮。如果最终40亿元的回购实施,将成为A股史上最大的常规回购。今日,美的集团更正回购股份预案,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由“上限8000万股”更正为“不低于8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1.2%以上。

不仅美的集团,还有更多回购,比如广汇汽车也在进行回购,广汇汽车公告拟回购2亿元-4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回购金额已经达到约135亿元,今年以来重要股东增持金额已经达到674亿元。回购加上增持金额已超800亿元。

美的将回购推向高潮

根据美的集团发布的公告,拟回购金额不超过40亿元,拟回购价格不超过50元/股。美的集团4日股价再度大跌5.55%,收报45.11元。回购最高价较4日收盘价溢价10.84%。

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50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8,00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2%以上。回购时间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数据显示,自2011年回购开启以来,除了2014年石化油服(今*ST油服)因为重组实施的63.03亿元回购以外,此前单次最高的回购是新湖中宝于2016年6月底完成的19.67亿元回购,其次为永辉超市今年1月份实施完成的16.25亿元的回购。

因而,如果美的集团此次按照40亿元的上限进行回购,将成为A股史上最大的常规回购。不过,最终能否实施,还要观察。2015年,曾有过海通证券不超216亿元回购预案和万科不超100亿回购预案,一个最终未能实施,一个最终仅回购1.6亿元。

不只是创历史最大纪录,相比以往回购最高年份的2016年,当年回购金额为105.49亿元,美的集团这一单回购,就相当于史上回购最高年份的约40%。

今年以来回购增持已超800亿元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320家A股公司耗资134.89亿元回购股份,回购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回购公司数量也逼近去年全年。回溯历年A股公司回购金额数据发现,今年半年135亿元的回购金额,已经创出了历年新高。上一次回购高潮是在2016年,285家A股公司合计耗资105.49亿元回购。

具体到个股看,永辉超市今年初公告,耗资16.25亿元回购1.66亿股,回购金额位居首位。苏宁易购4月发布公告,公司已耗资近10亿元回购7307万股股份,回购金额位居次席。海南海药4月发布公告,已耗资超5亿元回购3861万股股份,回购金额位居第三位。此外,梦网集团、盛达矿业、信邦制药等27家公司回购金额超过亿元,海联金汇、科达股份、中恒电气等24家公司回购金额超过5000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回购反映出上市公司对自身股价的信心,但并不一定意味着股价能够上涨或者维系。比如A股史上第一家回购公司,健康元于2011年耗资近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然而该股当年股价大跌近47%,次年跌超8%。

除了上市公司自己回购,重要股东增持也是彰显信心的方式。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880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合计增持金额搞达673.52亿元。其中隆基股份、川投能源、国投电力、辽宁成大、三棵树重要股东增持都超过10亿元,隆基股份更是获得了重要股东32.49亿元的大举增持。

监管层曾鼓励进行回购

2015年8月底,A股市场异常波动区间,证监会、财政部等部门曾出台文件《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鼓励现金分红并支持上市公司进行回购。

其中关于回购表述如下: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对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或者市盈率或市净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达到预设幅度的,可以主动回购,并鼓励国有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推动上市公司回购。

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或者市盈率或市净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达到预设幅度的,可以主动回购本公司股份。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发行优先股、债券等多种方式,为回购本公司股份筹集资金。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出现上述情形时,鼓励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结合自身状况,积极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推动上市公司回购本公司股份,有能力的,可以在资金方面提供必要支持。

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应当遵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并依法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回购股份活动中,应当诚实守信、勤勉尽责。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