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调整或至底部 食品乐观展望 5股有望爆发小宇宙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5 14:0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6月25日-29日,食品饮料板块下跌3.7%,跑输沪深300约1.0pct,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位居第24位。(1)贵州茅台:股东会透露信号:稳价、产能偏紧、提升系列酒,在保证茅台稀缺借给同时,也依靠系列酒打开市场成长空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调整或至底部,食品乐观展望

6月25日-29日,食品饮料板块下跌3.7%,跑输沪深300约1.0pct,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位居第24位。其中其他酒类(2.8%)、食品综合(0.7%)收益为正,白酒、乳制品跌幅较大。本周食品饮料跟随大盘向下深度调整。

站在2800点位的大盘下半年展望,我们并不悲观。央行定向降准、暂缓CDR 发行等均有利于市场企稳,而即将到来的中报行业,也将助推具有业绩支撑的食品饮料板块走强。本周我们走访三家白酒公司,结合之前调研判断,名优酒企仍处周期向上阶段。淡季酒企控量挺价,为中秋旺销做好准备。下半年我们选取食品饮料投资策略三条主线:一是优选业绩稳定的细分子行业龙头;二是兼顾成长性,选择业绩高速发展的企业;三是把握行业周期底部向上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白酒中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大众品中伊利股份、中炬高新。

投资组合:优选业绩高、估值低标的。建议配置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中炬高新、桃李面包。

(1)贵州茅台:股东会透露信号:稳价、产能偏紧、提升系列酒,在保证茅台稀缺借给同时,也依靠系列酒打开市场成长空间。

草根调研估计4-5月发货3500-4000吨。全年来看,出厂价提升叠加产品结构升级,营收、净利大概率维持30%、40%增速。

(2)伊利股份:草根调研,4-6月增速应在15%-20%,消费升级仍是行业发展主要驱动力。新品植选与焕醒源推广带来短期费用提升,长期来看企业竞争趋于良性。目前估值合理,董事长出席打消市场顾虑,正是布局好时点。

(3)中炬高新:

草根调研,调味品5月营收大幅提速,应是与同期低基数以及5月下旬部分地区促销有关。全年来看,品类拓展+全国扩张+渠道完善,长期成长性极佳。

(4)桃李面包:提价、结构升级、渠道开拓共同推动桃李1Q18实现营收21%、利润52%增长。随着东莞工厂产能利润率提升,华南大概率实现盈亏平衡。全国建厂扩产逻辑持续,桃李跑马圈地不断强化优势,具备持续成长性。

个股调研更新:

(1)泸州老窖:公司有信心在良心的基础上能跑多快跑多快。积极进军华东华南市场,近两年增速最快;大力打造瓶贮年份酒市场,树立行业典范;特曲60成功卡位次高端市场,可能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逐步走入流通领域。预计二季度公司收入增速20%以上,利润增速30%以上,国窖1573和特曲60齐发力。

(2)山西汾酒:草根调研,1-5月汾酒收入增速40%以上,利润增速60%以上,青花单品增速较快。

(3)舍得酒业:老市场增长较好,新市场正改变费用运作策略,注重渠道库存管理。草根调研舍得酒目标增速较高,渠道库存有压力。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食品安全风险。(长城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