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科技题材股全线熄火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5 07:5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题材集体熄火 创业板指数跌逾2.5%)

    继前一日盘中演绎深V反转后,周三,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前期表现活跃的科技题材股全线熄火,拖累创业板指数大幅走低。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59.13点,下跌1.00%;深证成指报9035.49点,下跌2.02%;创业板指数报1565.61点,下跌2.58%。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达3296亿元。

盘面上,两市呈现普跌格局,上涨家数达476家,占比仅13.11%。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钢铁和交通运输小幅收涨。家电、电气设备、纺织服装、房地产等跌幅靠前,以计算机、电子和通信为代表的科技股也全面熄火。主题方面,次新股、维生素、安防服务、工业互联、国产软件和信息安全等题材板块回调幅度较大。

虽然昨日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跌幅较深,但板块内不少个股表现仍然可圈可点。除香雪制药涨停外,华兰生物、千红制药等涨幅均超过3%。健帆生物、迈克生物、九安医疗、信邦制药、嘉应制药等个股均已连续上涨4天以上,累计涨幅均不低于5%。

黄金板块表现强势。西部黄金和赤峰黄金涨停,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和湖南黄金等均上涨超过5%。

航空机场股受到资金追捧,上海机场和深圳机场分别上涨逾6%和3%。

市场对暑期票房的憧憬推动相关个股不断走高。截至昨日收盘,北京文化和唐德影视均涨停,华数传媒上涨2.67%,金逸影视和光线传媒的涨幅也都超过1%。其中,北京文化已连续9天上涨,累计涨幅超过40%;华数传媒也连续4天上涨,累计涨幅接近7%。

北上资金方面,前一交易日合计小幅净买入的沪深股通又出现小幅净卖出,单日净卖出额达14.33亿元。整体流向如此,但不乏相关个股获得海外资金逆势净买入。昨日,中国平安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逾2亿元,美的集团和海康威视的净买入额也超过1亿元,中国国旅获净买入接近1亿元。上海机场、上汽集团、伊利股份和格力电器等的净买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表示,市场仍然保持弱势震荡寻底态势,没有持续带动大盘走强的领涨板块,热点较为散乱,市场赚钱效应不强。 当前市盈率最低的股票不断创出调整新低,部分市盈率偏高的板块强者恒强。投资者需密切防范强势股可能的补跌,中期则需聚焦业绩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