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极端行情市场情绪非理性 A股何处才是避风港?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7-04 15:1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极端行情市场情绪非理性 A股何处才是避风港?)

涨一天,跌一天已成为A股近期常态,在昨日探底回升大逆转后,周三A股不仅未能延续超跌反弹走势,反而再度打回原形,各大指数集体低开后震荡走弱,其中创业板大跌2%,个股也普跌一片。

近期大盘不断创新低,市场情绪已濒临绝望边缘,这显然不是单单一个日内逆转便能彻底改变的,所以抄底资金依旧信心不足,不愿在场内做过多停留,反弹持续性再度大打折扣。另外,虽然昨日央行行长喊话暂时稳定了汇率的预期,但不不意味着人民币已经贬值足够充分,那么股汇双杀的一幕还有可能再度上演。

盘面上,昨日领涨的次新开始大面积回调,软件、芯片等科技成长股也面临严重获利回吐,如明阳电路、超图软件等纷纷大幅下挫,仅有龙头阿石创勉强封板,这对市场情绪造成不小打击。反倒是近期未曾表现的核电板块久违异动,中核科技、台海核电相继涨停,还有受政策刺激的环保概念也有一定表现,德创环保、科林环保先后拉板,这说明游资开始处于四处乱捅的状态,热点表现杂乱无章导致跟风资金无从下手,市场赚钱效应也就难以扩散。

杀完蓝筹杀成长,在A股真正探明底部前,没有哪一板块是绝对安全的避风港,就拿大消费来说,上个月逆势领涨但在本月初便遭遇强势补跌。在极端行情里市场情绪多数时候都处于非理性状态,所以表现出来的很多结果都不能用常规逻辑去分析,投资者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过多被大众的恐慌情绪所裹挟,始终保持独立冷静的思考能力,既不能急于左侧过早重仓抄底,也不要轻易逢反弹就割肉离场,只要手中个股质地够硬估值够便宜,那么就不要过分在意短期波动,时间自然会给予它合理的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核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