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破发股逾300只超前一轮低点 A股是否处于阶段性底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4 12:5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破发股数量超300只

曾经发行价90元,如今股价只有1元多,ST锐电离“仙股”越来越近。

ST锐电最新收盘价1.1元,是沪深两市股价最低股,该股曾于6月22日盘中创历史新低。像ST锐电一样,股价出现破发的并非个例。统计显示,目前最新收盘价出现破发的个股共计301只。

分行业看,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化工、汽车、采掘等行业,其中机械设备行业分布最为广泛,有46只。破发股数量较少的行业有休闲服务、国防军工、钢铁等,银行股不存在破发情况。

破发股中,不乏行业龙头股。如石油行业龙头中国石油,最新A股市值1.22万亿元;煤炭行业龙头中国神华,最新A股市值3097亿元。此外,还有元器件行业龙头京东方A,券商行业龙头之一国泰君安,军工行业龙头中国重工,有色行业龙头之一紫金矿业等。部分破发股在股价连续下跌后,最新A股市值不足10亿元,如*ST圣莱、*金亚、退市昆机。

从上市时间来看,既有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也有90年代上市的早期股。今年3月份上市的今创集团在上市次日即开板,在第三个交易日盘中创历史高点后,一直震荡调整至今。山东出版、恒林股份、振江股份均于去年11月份上市。破发的次新股还有财通证券、禾望电气、浙商证券等。15只个股在90年代上市,上市时间最早的是龙头股份,其于1993年2月9日上市。1993年上市的还有*ST富控、浙数文化、东方明珠、爱建集团、锦江投资等。

从历史纵向对比来看,当前A股市场个股破发程度已显著超越前一轮市场重要低点。相关统计显示,在2016年1月27日沪指探底2638点时,沪深两市有130只个股出现破发,占当时两市2804只个股总量比例的4.64%,低于当前A股市场8.52%的破发个股占比。

近三年来,破发股持续攀升,最新破发股数已经突破300只,创2015年以来新高。2015年底破发股47只,2016年底破发股69只,2017年底破发股144只。截至最新,破发股数量301只,较2015年底增长5.4倍。分析人士表示,历史上每次A股市场“破发股”数量显著增加,都预示着可能已到达阶段性底部,有望迎来转机。后市究竟会如何演绎,且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