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涨停家数持续高企 资金紧抓三条主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4 09:3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近期市场整体走势不甚理想,但涨停个股数量却不减反增。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日均涨停板家数达62家。在此之前,两市今年以来的日均涨停家数仅为44家。

通过梳理发现,在近期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活跃资金紧紧围绕三条热点主线,试图博取超额的短线收益。

新能源汽车板块

第一条主线是新能源汽车板块,目前表现为领涨龙头的轮动接力。

超频三6月初发布公告,拟公开摘牌收购云南锡业集团持有的圣比和实业49.5%股权,后者是云南省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

涉足锂电池的消息直接提振了资金的买入热情。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剔除未开板次新股,超频三以97%的月度涨幅高居所有个股首位,在此期间股价收获10个涨停。

6月26日,超频三暂时终结了当时的4连板走势,股价盘中巨幅震荡,单日换手率达到77.50%,显示资金情绪显著分化。

在前期龙头高位震荡后,欣锐科技第一时间接过领涨大旗,成为新能源汽车板块新龙头。6月25日至7月2日,欣锐科技股价收获6连板。

从股价涨幅上看,新能源汽车板块是当前弱市环境中爆发力最强的热点主线。从选股逻辑上看,资金仍以次新股标的作为首选。在市场成交量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次新股以其流通市值小、机构持仓轻等特点吸引资金关注。

7月3日,欣锐科技午后在市场大部分个股反弹的过程遭遇获利了结,股价止步6连板,全天换手率达73.72%。尽管如此,新能源汽车板块当天仍整体大涨,奥特迅、双林股份等个股纷纷涨停,板块领涨龙头会否再度切换,成为后续关注的焦点。

前期超跌股

第二条主线是前期超跌股,其中以部分前期闪崩股的表现最为突出。

金力泰今年年初遭遇多次闪崩,此后经历长达4个多月的停牌,股价在6月11日复牌后更是呈现连续一字跌停。截至6月21日收盘,金力泰股价年内跌幅已高达72%。

金力泰6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宁夏华锦拟自次日起十二个月内增持公司5%至10%股份。受此增持消息推动,金力泰立即开启反弹模式。

最近7个交易日内,金力泰股价已收获5个涨停,累计涨幅41%,成为所有前期超跌股中的领涨品种。

中新科技6月15日股价遭遇闪崩,此后呈现连续4天一字跌停。公司6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控股股东中新产业集团计划未来6个月内,累计出资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在近期的超跌股反弹行情中,中新科技同样开启反弹之旅,近期股价已收获两连板。

整体上看,近期的超跌股反弹主要以个股行情为主,其中控股股东公告增持或有股权转让事项的公司最受关注。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价前期闪崩或多或少都受到基本面因素影响,在公司基本面彻底明朗之前,参与上述超跌股交易可能面临未知风险。

汇率波动受益概念

第三条主线是汇率波动受益概念,这些公司最大特征就是出口收入占比较高。

英科医疗近期股价收获3连板,公司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出口收入占比96%左右,美元升值对出口企业会产生积极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产品价格竞争力,有利于增加营业收入和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华纺股份股价最近7个交易日收获5个涨停,公司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2017年业务中出口占主营收入比例为82.53%,这些出口都是以美元结算为主,因此将受益于美元升值。

晓程科技股价在6月末收获一轮5连板,公司2017年出口收入占主营收入比例为71.66%。公司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海外业务收益主要以美元结算,成本以人民币结算。

总体来看,主力资金在汇率波动受益概念中的选股逻辑十分清晰,公司出口收入占比成为首要依据,能够在互动平台上作出积极表态的公司往往存在超额收益。但同样需要指出的是,这一板块目前仍停留在概念炒作阶段,相关公司最终能否在汇率波动中真正实现获益,大多还是未知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 特 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