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反弹模式开启有望 博弈布局机会两手抓

来源:国联证券 2018-07-04 09:0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反弹模式开启有望 博弈及布局机会两手抓

一周行情表现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6.99%,上证综指下跌1.47%,创业板指上涨3.68%。周一,在定向降准催化下上证指数高开,但随即震荡下行,直至周五创下2782.38新低后开启反弹。相对地,创业板指率先企稳,前期震荡后周五拉出长阳。板块方面,计算机、军工领涨,房地产、钢铁、银行等领跌。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三联虹普、神州信息、中国软件、信息发展及浪潮信息;跌幅靠前的是聚龙股份、华平股份、中海达、思维列控和熙菱信息。

    行业重要动态

    2018年6月29日到7月2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届软博会以“新时代、新理念、新软件”为主题,打造高规格、国际化、大众化的智能展会,全面展现全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企业、新模式。与会的政府领导、院士专家、企业代表等围绕“数字经济”、“工业互联”、“人工智能”等热点主题展开激烈讨论。

    我们认为中国的软件产业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已经能够在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以云计算以及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正逐步成为拉动中国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落实到具体标的,建议关注用友网络、宝信软件、汉得信息、广联达。

    公司重要公告
 
    合众思壮、四方精创、绿盟科技、荣之联、东方国信发布投资公告;新国都、浩云科技、聚龙股份、华测导航发布业绩预告;东软集团、聚龙股份发布合作公告;华胜天成发布回购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领涨,自主可控标的表现优异,我们持续推荐的创业软件、用友网络等亦反弹给力。上周我们提示“定向降准对市场有所提振,目前位置可以不悲观”,本周两市都显出反弹迹象,尤其创业板指率先企稳,我们认为在经过了前期的调整后,市场有望开启反弹模式,可择机参与。板块方面,建议关注中报预告超预期标的、前期跌幅较大个股的博弈性机会以及成长确定品种的布局机会,维持对美亚柏科(300188)、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新大陆(000997)、创业软件(300451)等推荐。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