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专注于“小” 服务入“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4 07:2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注于“小” 服务入“微”)

“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步入社会几年来,尤其是在民生小微战线的打拼中,我对这一句话有着更为深刻的感受。

2010年7月,我加入民生银行,经过3年的辛勤工作,2013年实现个人名下的存款规模突破1亿元。2015年,我的小微贷款规模排名已攀升至全行第一,至今仍保持前列。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业务骨干,我在民生小微金融这个大舞台上,实现了自己的职业梦想。

小微梦想开了花

2013年夏天,一次深度开发下游经销商的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句句细致问候、一次次诚意拜访,与每一位经销商反复沟通产品规划等事宜,最终得到20多个经销商的一致认可,均表示了愿同南昌分行合作的意向。

但是,这些经销商分布于江西省内各市(区),项目落地的时间和人力成本都很大。怀揣“小微”梦想,我决定一试。接下来的一周,我不分昼夜地奔波,顶着骄阳,终于把所有客户的材料收集完整。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又每天奋战到夜里10点,终于将6组材料全部上报。有了这次服务体验,这些客户都非常认可民生银行的高效和专业。

细微之处显担当

有这样一个客户,曾在南昌分行授信200万元信用贷款,2016年12月2日到期,之前同他沟通好当年12月1日利用南昌分行无本续贷政策,为他直接办理转期服务。

但11月30日晚上8点,客户接到一条短信:“您的卡片逾期未还款,系统将在2小时内冻结您的信用卡,并录入黑名单系统,请联系客服”,落款备注是民生银行。

客户当时非常着急,他本人正在外地接待一个非常重要的上游伙伴,通过微信、电话多次联系我询问情况。接到客户的求助电话后,我第一时间与分行相关业务部室沟通,结合截图等佐证,判定为诈骗短信,于是立即告知他,切勿拨打短信中预留的电话号码,但他仍不放心,担心我记错了他的贷款到期时间。为避免客户担心,我立即从家里赶回办公室,把客户的贷款到期时间拍照发微信传过去,他心里才踏实下来。

有了这次经历,客户主动要求在南昌分行办理其他产品业务,成为分行的一名战略伙伴客户。今年4月,在他行的抵押到期后,他又主动要求转入民生银行办理,目前在南昌分行的贷款余额近500万元,还在民生银行办理了代发工资、直营店二维码、信用卡等业务。

专业高效赢口碑

做好小微金融,需要过硬的业务知识。小微客户分布的行业非常广泛,为此我及时了解许多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其他银行的政策及产品等。更重要的是,对我行的小微产品,以及相关审核问题、各种手续的法律法规和手续费用、操作业务单据凭证的合规问题等问题了如指掌,面对不同小微客户时,也能驾轻就熟。

在《羊皮卷》中,有一句流传已久的话:“客户不是购买商品,而是购买销售商品的人。”小微客户经理应该注重个人形象、提升自我素养,力争给客户留下专业、高效的职业印象。

7年来,我一路向前,纵有艰难险阻,也十分珍惜与民生小微每一天携手进步,享受每一份收获和喜悦,也更加努力地为广大小微企业带来更好的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