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精准服务 民生银行南昌分行鼎力扶持“真小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4 07:2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精准服务 民生银行南昌分行鼎力扶持“真小微”)

江西省工信委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末该省规模以上中小企业数达到11514户,全年新增1613户,同比增长16.29%,新增户数及增长率均居全国第一。

“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江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地金融机构的小微金融服务积极性高,创新活力强,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民生银行南昌分行。

成立于2009年的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始终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紧跟总行小微金融战略步伐,扎根革 命老区、心系小微企业,坚持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同时为小微商户提供结算、理财等综合性金融服务,扶持了一大批“真小微”茁壮成长。

近10年来,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累计为近10万小微商户投放了近500亿元的信贷支持。截至2018年5月,南昌分行的小微贷款余额超50亿元。

以专业理念做小微

小微金融服务,重在专注专业。为进一步提升小微金融专业化经营能力,民生银行总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行矩阵式事业部体制,协调推进全行小微金融业务的管理和发展。

根据总行统一部署,民生银行南昌分行设立了14个小微金融中心(支行)、近100位小微专业化服务团队成员,深入商圈市场、居民社区,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同时,南昌分行还全面启动小微团队“战狼计划”,持续强化小微团队业务知识培训。同时,该行邀请专业讲师,针对理财、保险等全方位的金融知识开展多次培训,提升团队专业营销能力、客群经营能力,从而全面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

以创新思维做小微

针对小微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民生银行南昌分行持续加大创新力度,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实惠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

在产品创新方面,一是升级“超级抵押贷”抵押贷款产品。该产品立足“快”和“体验”,从产品流程、服务体验和营销等三方面进行迭代升级,先后以“100%抵押率、全部贷给你”、“这个朋友肯借钱”等为宣传着力点,大力推广创新产品,受到了小微企业的青睐。二是推出“结算网乐贷”线上微贷产品。该产品依托移动互联技术,依托大数据分析,具有免抵押免担保、主动邀约、线上申请、快速办理等优势,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

在服务创新方面,一是推出“十年内只还息不还本”的贷款转期服务,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还款压力。该行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存量小微客户进行细分层级管理,针对优质客户推出“转期续贷”业务,改变了小微企业授信到期“先还后贷”的传统模式,缓解了贷款到期“过桥资金”筹集难度大、费用高等问题。二是坚持减费让利原则,提供优势产品与服务。南昌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找民生银行借钱三不要”等要求:不托熟人——信贷工厂透明操作;不找中介——禁止介入任何中介服务;不谈价格——执行统一利率,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在流程创新方面,一是强化流程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效率。南昌分行持续梳理和优化小微金融服务流程,推广移动运营抵押纯线上无纸化操作流程,推进“标准化、痕迹化、无纸化”的线上作业,不断提高授信全流程的风险防控能力和服务品质效率。二是借助新技术,着力提升客户体验。该行已全面上线“云评估”产品,客户可在微信端自助申请、在线评估房产价值,房产评估由线下2天缩短至线上2秒,实现了“既快又省”的便捷服务。

以攻坚态度做小微

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坚持聚焦小微金融战略,把金融扶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并以此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当地社会发展、回馈江西革 命老区群众的重要途径。

积极做好对赣南地区的家具、脐橙、茶油等特色优势产业的金融支持,通过提供“量身定做”的金融服务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带动当地充分就业。南康县是江西省25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也是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的重点扶贫对象。自2011年进驻南康以来,南昌分行把家具行业作为“商贷通”的主要扶持对象,并且根据南康家具市场客群特点,配套丰富多样的贷款及结算产品。针对产业集群主要为生产制造企业的特点,该行对集群内的7500余户商户进行逐户走访调研,持续推介现代化金融服务。目前,南昌分行服务的南康家具产业小微客户已超3000户,涉及贫困户近100户。

加快扶贫信贷产品创新。南昌分行将互联网与小微金融深度融合,上线“云抵押”产品,采用全线上流程,把贷款申请、审批从线下搬到线上,客户操作简单、流程快捷,网上申请只需要几分钟,极大提高了抵押贷款办理效率和便捷性。同时,该行还通过“小微之家”申请、客户经理上门办理及系统审批,实现了全程无纸化办理抵押贷款。

“十年探索与实践,铸就了民生银行小微金融特色品牌。”民生银行南昌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坚定小微金融战略不动摇,大力推进商业模式和产品服务创新,努力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助推江西实体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