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 银行业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量质齐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4 07:0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银协: 银行业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量质齐升”)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暨《银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发布会7日在河北雄县举行。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会上表示,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银行业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在“质”与“量”上实现了大跨越,成绩斐然。

潘光伟指出,银行是金融稳定的“压舱石”,银行稳则金融稳,金融稳则经济稳。2017年,在监管部门的有效引领下,银行业运行稳健,银行资产负债结构日趋健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增强,风险抵补能力和流动性储备充足,应对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银行业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效率。2017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19.03万亿元,同比增长13.2%。

在去产能方面,银行业通过实施差异化、精细化的行业信贷政策,大力压缩对产能过剩行业贷款,有序退出“僵尸企业”;在去杠杆方面,银行业通过面向发展前景良好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优质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积极稳妥推进去杠杆;银行业还通过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泡沫,配合房地产去库存。

该报告显示,2017年,通过加强服务收费管理和增加金融供给并举,银行业有效实现了成本的降低,新增减费让利440亿元。同时,银行业重点推进补短板项目70多项。

会上,中银协还发布了《银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旨在推动中国银行业的无障碍环境建设,使广大残疾人及其他有相似需要的群体,能独立自主、安全便利地使用银行营业网点的各种设施、办理各种业务、体验各类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