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方向比估值更重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3 12: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A股股价超跌、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叠加流动性预期改善,短期有望迎来反弹。不过,这是大型空头排列状态的修复,属于左侧交易,更需要强调投资方向的选择。

反弹催化剂来自于央行货币政策的微调,流动性定调“合理充裕”,能否带来相对宽松的金融环境,还需要观察。我们认为,1个月左右的观察期,将支撑大盘转入相对明确的震荡探底格局。

当前各大指数的均线系统已进入大型空头状态,因此,当前的震荡探底期间的交易策略,属于左侧交易,俗称“抄底”。有效的左侧交易条件大致如下:估值进入合理区域,股价或指数持续下行超过30个交易日且向下偏离250日均线超过25%。目前指数已接近这一有效区域,从5月21日或6月7日算起,指数持续下行时间分别为29个或17个交易日,向下偏离250日均线25%的目标为2450点。周一,金融地产股加速下跌,进一步强化这一左侧交易区间的形成。

左侧交易的投资策略,更强调中长期思维,更强调长期投资方向。一是因为行情还处于大趋势向下的状态,未到右侧交易时间,更谈不到趋势上行。二是支撑系统性回暖的经济环境,依然处于转型期,此时,成长预期最重要,应该多关注低估值品种的行业成长周期。

基于消费升级的大背景,未来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把握选股方向:

首先,A股国际化会让优秀公司更优秀。标志是A股正式被纳入MSCI、引入CDR。据中国台湾、韩国等股市的国际化经验,像台积电、三星等,其股价运行趋势开始逐步摆脱所在市场指数的牵制,全面融入全球产业趋势,A股也不会例外。当前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核心配置品种,已明显聚焦于消费品、公共服务领域的龙头。这些强势蓝筹股或会有补跌,但伴随国际化进程持续深入,投资者应在每一次调整或重要低点区域,持续关注这些龙头,包括医药健康、食品饮料、城市服务、家用家居用品等,具体个股如贵州茅台、安琪酵母、科沃斯、美的集团、上海家化、珀莱雅、恒瑞医药、华东医药、上海医药、白云山、爱尔眼科、美年健康、通策医疗、药明康德、上海机场等。

其次,就是创新科技领域的新蓝筹,核心是创新型企业。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颠覆性技术产业化,包括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自动驾驶等。对于A股而言,今年最显著的特点,将会围绕创新型企业重塑A股估值结构。

目前创新型企业的市场影响力开始显现。上周五率先涨停的创新型企业,就有服务机器人的科沃斯、CRO的药明康德,还有云计算的深信服、半导体高端设备的北方华创等。包括新能源汽车的宁德时代、工业互联网的工业富联在内的创新型企业,未来会持续影响相关新产业群体的整体估值定位。当然,这种估值定位过程,不会一蹴而就。

当前的左侧交易,既是一次中长期投资的机遇,同时也有一定的风险。各大指数的每一条均线(5日至250日均线)都会构成反压。同时,问题股的雪崩式调整,不会因为指数的稳定而停止。因此,所有交易策略,务必以控制风险为前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