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82只中报预喜股逆市逞强 8只白马股业绩预告公布日齐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3 08:0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82只中报预喜股逆市逞强 8只白马股业绩预告公布日齐涨)

周一,A股迎来7月份首个交易日,也是下半年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低开后一路单边下行,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52%,再创2016年3月份以来的新低,收报2775.5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13%和1.14%,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576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市场进入底部区域,中报行情或将成为引领反弹的做多主线,建议在投资中结合估值、中报业绩水平,布局绩优股。

可以看到,近日,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成绩优异的“尖子生”表现突出受到各方关注,多家半年报预喜的公司股价逆势上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A股市场共有1198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851家,占比超过七成。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在昨日大盘下跌的情况下,沪深两市共有182只预喜股逆市上涨。其中,太阳电缆、摩恩电气、彤程新材、汉嘉设计、可立克、华森制药、金固股份、赫美集团、锐科激光、科沃斯、欣锐科技、湘潭电化、中新科技、绿色动力和西陇科学等个股表现强势,纷纷收于涨停。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海辰药业、康泰生物、任子行、山鹰纸业、古井贡酒、智飞生物、海翔药业、金刚玻璃、利安隆、亿纬锂能和民德电子等11只个股在7月2日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海辰药业(7.61%)、康泰生物(6.85%)、任子行(6.29%)、山鹰纸业(4.15%)、古井贡酒(4.08%)、智飞生物(3.4%)、海翔药业(2.9%)和金刚玻璃(1.45%)等8只个股当日均实现逆市上涨。

从业绩方面来看,7月2日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11家公司中,除亿纬锂能业绩略减外,其他10家公司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智飞生物(315%)、康泰生物(310%)和山鹰纸业(117%)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均有望实现翻番,表现最为亮眼。另外,任子行(80%)、古井贡酒(70%)、民德电子(45%)、海辰药业(40%)、利安隆(40%)、金刚玻璃(39.99%)和海翔药业(19.12%)等公司2018年中报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0家中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6家公司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利安隆、古井贡酒、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等4家公司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为3家以上。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从指数上来看,大盘已经处于超跌状态。当前不必过度恐慌,持有优质股票应对市场波动是最好的策略。从中长期来看,消费白马股具有稳定的业绩增长,以及未来更确定的业绩释放,建议配置50%以上消费白马股。

步入7月份后,联讯证券建议投资者抓住“绩优”与“增长”进行投资布局。关注三类投资机会:一是钢铁建材等周期景气行业,二是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景气行业,三是电子科技等成长行业中的高增长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