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神经过敏"的真相 机构调研聚焦三板块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7-03 07:5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再念楼市“紧箍咒” 地产、银行股压制大盘)

上海再念楼市“紧箍咒” 地产、银行股压制大盘

近期A股市场地产、银行等蓝筹股板块跌跌不休,受此影响沪指已经跌到2775点一线。蓝筹股股价走弱的背后,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收紧。周一晚间,上海市发文规范企业购买商品房:自7月3日起,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必须同时满足设立年限已满5年、在本市累计缴纳税款金额已达100万人民币、职工人数10名及以上且按照规定在该企业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满5年等条件;同时,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年限从“满3年”提高至“满5年”。

北京一楼盘因降价被围要求退房:开盘4万多现价2万多

据媒 体报道,6月30日,位于通州区的K2十里春风的售楼处被“围”,数十名身着印有“退房”短袖的购房者聚集在这里。据了解,由于该项目的售卖价格前后相差太大,导致许多早期购房者集体要求退房:“刚开盘的时候是4万多,现在的售价是2万多,相差两万、贬了一半。”

资料显示,K2十里春风是通州稀有的新建楼盘之一,位于通州区永乐店镇小甸屯村。也因为其地理位置距离通州城区较远,紧邻河北省廊坊市,有圈内人评价该项目:“翻个跟头就出北京了”。据悉,目前该项目尚未有交房楼盘,最早一批大约要到2020年。

6月22日“平安好房”的广告显示,K2十里春风目前仅剩西区最后一栋,于6月24日开盘,所售类型有高层(78平方米两居、89平方米三居);洋房(88-108平方米);联排别墅(150平方米)。该项目的交房日期为2021年6月,均价:26800元/平方米。记者致电K2十里春风售楼处了解到,由于房市低迷,目前的折扣较大,与此前价格的确有些差距。但购买房屋合同,是在双方都认可的情况下签订的,是不可能退房的。

业内人士透露,受K2十里春风项目“压价”影响,周边的新盘及二手房价格均有所下跌,目前周边住宅单价都在2万多每平米。

上海市发文规范企业购买商品房:纳税需满100万方可购买 限售期5年

上海市发文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自7月3日起,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必须同时满足设立年限已满5年、在本市累计缴纳税款金额已达100万人民币、职工人数10名及以上且按照规定在该企业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满5年等条件(已缴纳税款金额满500万元以上的企业除外)。同时,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年限从“满3年”提高至“满5年”。

除上海以外,近期还有好几个城市宣布限制企业购买商品房。西安、长沙、杭州接连出台新政,限制企业购买住宅。西安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而长沙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房地产金融属性趋于下降 A股市场银行地产板块承压

事情正在起变化,但并非没有端倪。今年6月中旬,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出席陆家嘴论坛时表示,房地产已经被赋予了很大的金融属性,巨大的财富已经被裹挟进去了,这样容易形成社会问题。

田国立说,大量社会资金资源被配置到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又没有形成与之相适应的风险管控和对冲机制,同时,房地产金融化在不断违背金融风险和收益相匹配的基本原则,最终会使得房地产市场越来越依赖推高房价。

怎么才可以让房地产市场和金融市场健康起来?田国立指出,这需要在房地产住的功能上下功夫。“应该保持市场正常的运转,按照统筹兼顾原则,实施价格、土地等行政要素控制手段,积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探索住房租赁金融业务可以切实改变房地产单一的市场供给结构和资金配置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弱化住房金融属性。”田国立强调,在住房租赁市场这一体系当中,建设银行始终坚持市场归市场、金融归金融的原则,从源头上避免住房租赁市场重蹈传统房地产市场的覆辙。

此外,《投资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金融监管政策的收紧,有商业银行对很多以房地产作为抵押物的个人消费贷款以及小微企业贷款进行了催收。贷款被终止的原因主要是贷款资金用途违规(变相流入楼市和股市)。从某种角度看,商业银行严格执行相关信贷政策,也在逐步弱化房地产的金融属性,其深远影响正在逐步显现。

楼市政策收紧,A股当然会“神经过敏”。最近几天,地产板块成为下跌幅度最大的板块之一,值得关注的是,下跌幅度最大的还是市值比较大的龙头房企。周一,不仅是地产股在跌,连银行股也受到拖累,“蓝筹股”再一次遭到了资金的抛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