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2 13:1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5G产业发展长期向好,继续关注国内5G领域龙头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文为 日期:2018-07-02

1)5G产业政策持续加码,产业发展有望长期向好。“中兴事件”虽短期给我国5G产业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但不改我国发展5G产业的决心。4月24日《关于降低部分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降低3000MHz以上频段以及5G系统频率占用费标准。5月17日《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扎实推进5G标准化、研发、应用、产业链成熟和安全配套保障,组织实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完成第三阶段技术研发试验,推动形成全球统一5G标准。5月25日《关于发布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工作指南的通知》提出:将重点突破5G通信核心器件等关键瓶颈。6月21日,工信部副部长表示:适时发布频谱规划和商用牌照,满足5G网络建设与应用拓展需求。5G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基础设施,在政策扶持下未来发展有望长期向好。

2)5G技术研发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支撑商用能力逐步增强。6月3GPP批准了5G独立组网标准(SA)的冻结,加上去年底已完成的5G非独立组网(NSA)标准,5G第一版本标准(R15)已全部完成,为明年底5G最终版本(R16)奠定基础。去年底我国已启动5G技术研发第三阶段试验,预计2018年底前实现试验基本目标,届时我国5G产业链主要环节有望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将支撑我国5G规模试验的全面展开。

3)运营商有序开展5G试验,5G商用部署有望提速。三大运营商均计划2019年实现5G预商用,2020年实现5G商用,5G规模试验有序开展。中国移动表示将在5个重点城市开展外场测试,还将在12个城市进行5G业务应用示范,中国电信计划在今年全国多个城市开展中等规模的外场试验,中国联通今年将在16个城市开展5G规模实验,并进行业务应用和典型示范。随着三大运营商有序开展5G试验,我国5G商用部署有望提速。

4)我们认为,随着5G标准的逐步完成以及技术的不断成熟,我国5G逐步具备商用条件,预计5G商用牌照落地速度有望加快,国内5G领域有望受益,建议关注相关龙头:烽火通信、亨通光电、光迅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