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本周49家上市公司解禁1116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2 07:5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49家上市公司解禁1116亿元)

据统计,本周将有49家公司140.52亿股解禁,解禁流通市值达1115.79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共有49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40.52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66%。其中,沪市124.32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3.15%,深市16.19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36%。以6月29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115.79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1.09%。其中,沪市18家公司为905.40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36%;深市31家公司为210.40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14%。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55家公司的71.44亿股,增加了69.08亿股,增加幅度为96.70%。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1201.67亿元,减少了85.88亿元,减少幅度为7.15%,为年内第六高。

深市31家公司中,中金岭南、京山轻机等1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国恩股份、科迪乳业等16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爱尔眼科、科大智能、跨境通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国恩股份的限售股将于7月2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53亿股,按照6月29日的收盘价28.61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43.77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20.80%,解禁压力集中度低。恒锋工具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99.94%。科迪乳业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4.89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恒锋工具和科迪乳业,解禁市值分别为22.26亿元、18.99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京山轻机、雪人股份、跨境通等22家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沃施股份、世荣兆业、星期六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8家公司中,易见股份、瑞茂通、航天晨光、绿地控股、安信信托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天成自控、万林股份、恒通股份、广信股份、志邦股份、四通股份、金诚信共7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华钰矿业、弘讯科技、中衡设计、腾龙股份、海天味业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航天长峰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绿地控股的限售股将于7月2日解禁,解禁数量为89.45亿股,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6月29日的收盘价6.54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584.99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64.61%,解禁压力集中度高,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77.50%。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安信信托和易见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121.30亿元、80.64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易见股份等13家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绿地控股、易见股份、金诚信、瑞茂通、四通股份、航天晨光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49家公司中,7月2日有31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1005.95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90.16%。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极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