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郁亮:看好养老、物业等行业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1 15:4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科郁亮:看好养老、物业等行业机会)

6月29日下午,万科在深圳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会主席郁亮在回应股东提问时表示,在互联网时代,行业集中度提升得很快,未来地产及相关行业的集中度也会越来越高。围绕“美好生活”,万科做了多种业务的尝试,看好养老、物流、物业的机会。

当有股东问及10年后哪些业务会成为万科的主业、万科未来走单一化路线还是多元化发展路线时,郁亮表示,当前房地产行业已经从过去增量为主转向存量为主、旧改为主,人们对房子的需求越来越从硬件转到服务上来,单一化已经很难满足企业发展要求。万科做了多种业务的尝试,但所有的尝试都围绕“美好生活”展开,因此最多是“相关多元化”,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多元化。

郁亮表示,万科发展的两个主线从来没变化过,一条是城市发展的主线,一条是老百姓变化的主线。与此同时,对人的尊重、对市场的敬畏,仍是万科价值观的核心,主线从来没有变过,价值观也从没有变过。

哪些行业是万科会去尝试的呢?郁亮认为,现在评价一家公司有没有价值,不能简单看收入和毛利,未来也不能根据哪个行业赚钱多就去做什么,而只能选择哪个行业空间大去做什么。“要选择空间大符合方向的,比如养老是有机会的,物流、物业也是有机会的,可以做存量生意,雪球越滚越大。”

养老业务是万科在探索的业务之一。郁亮坦言,养老业务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模式,或许摸索清楚以后才可以有突破性的业务,万科会花很大精力去研究。他透露,万科目前正和微软沟通能否将智能AR运营到养老服务中,比如“养老陪护机器人”。

郁亮并不赞成“养老地产”的提法。他表示,万科做的是“养老服务”,而不是地产,用地产的方式做养老服务是错上加错的。“现在老百姓需要的是养老服务,而不是养老地产,换个方式卖房子,这是不合适的。很多人邀请我们去做‘养老地产’,我们都拒绝了,因为我们觉得首先是养老服务。”

至于地产业务接下来要怎么做规模,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表示,万科很早就不按“一二三线”分城市,万科也不会在同一时间进入太多城市,有人群的地方就有服务的需求,有人口有需要,万科就会找到模型。“我相信这是在增长的行业,中国的消费还在增长。我们的优势是有客户,所有买我们房子的家庭都是我们的客户,把客户服务好,就是我们的战略和优势。我们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

“如果能有好的队伍、有好的机制,再加上有正确方向的指导,干着空间大的业务,我觉得未来是可预期的。”郁亮表示,未来10年,相信大家想到万科的时候一定会想到“美好生活”,而不是“造房子”。

郁亮认为,在互联网时代,行业集中度都提升得很快,未来地产及相关行业的集中度也会越来越高。“万科物业能签约4亿平方米,在过去是很难想象的。技术的加入使得行业集中度提升加快,未来集中度提高1倍是可预期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