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产业资本增持榜单出炉 5家公司均获逾10亿元增持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9 15:3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岛海尔(600690)净增持市值24.88亿元

根据公告统计,上半年青岛海尔共获得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多位股东共计增持12972.04万股,增持市值为24.88亿元。其中,2月份,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股东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通知,GIC基于长期看好青岛海尔的未来发展,于2018年2月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本公司股票。增持后,GIC共计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为29282.45万股,持股比例为4.8%;5月份公告显示,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委托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期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进行管理;截至2018年5月22日,资管计划已通过二级市场大宗交易的购买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1606.38万股,成交均价为人民币16.72元/股,成交金额为人民币26858.67万元,买入股票数量约占公司总股本0.26%。

目前,青岛海尔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5.54倍,估值相对较低,近30日内有多家券商看好后市机会,其中,招商证券表示,在经历了渠道调整和业务转型之后,青岛海尔更加值得期待,在高端产品销售依旧强势的同时,中低端市场逐渐发力。随着公司空调和厨电领域规模逐渐扩大,公司净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上调目标价至24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国投电力(600886)净增持市值16.92亿元

据国投电力公告显示,5月份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重阳战略才智基金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247.21万股,交易均价7.03元/股,占总股本的0.036%。本次权益变动后,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等信息披露义务人管理的信托计划、资管计划、基金合计持有公司3.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若以交易均价计算,重阳投资今年以来增持资金高达16.92亿元。

对于该股,分析人士指出,电力行业改革可能是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领域,无论是煤电一体化或者是上网分销优化等,均将成为电力行业整体估值提升的重要契机。另外,公司资产优秀,盈利质量行业领先,吸引重阳投资入场抢筹,后市或存在估值修复机会。

中铁工业(600528)净增持市值15.86亿元

根据公告统计,上半年中铁工业共获得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5名股东增持11474.28万股,增持市值为15.86亿元。其中,中国中铁自2018年2月28日至2018年4月26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559.42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5%。

此外,中原股权于2018年3月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87.80万股,增持金额为999.76万元(不含交易费用),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4%。中原股权计划自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高于20000万元(含2018年3月1日已增持股份对应的金额)。

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从设备需求来看,在我国交通强国的目标下公司的产品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公司也有望不断拓展和延伸新产品和新业务,预计公司未来3年仍将取得良好的发展,中铁工业控股股东增持体现信心,目标价14.40元,给予“买入”评级。

辽宁成大(600739)净增持市值13.15亿元

根据公告统计,上半年辽宁成大产业资本累计增持金额在全部A股中排名第四,新华联控股基于对上市公司经营管理及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辽宁成大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持带来的收益,不谋求控制权。

新华联控股于2018年3月3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3622.60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后,新华联控股合计共持有公司76485490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并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除本次股份增持外,在未来12个月内,新华联控股还拟将增持不低于1000万股辽宁成大股份。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合计增持资金达13.15亿元。

三棵树(603737)净增持市值11.21亿元

据公司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控股股东洪杰共计增持三棵树2060.71万股,增持市值为11.21亿元。

其中,控股股东洪杰于6月19日增持了公司股份52.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0%,成交均价51.82元。此外,洪杰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6月19日已增持股份),增持金额(含6月19日已增持股份)累计不少于3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

对于该股,国瑞证券表示,考虑公司和地产商紧密合作、工程漆业务持续发力,积极推进“马上住”等新销售模式,家装漆业务稳健增长,首次给予其“增持”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48亿元、3.38亿元、4.7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2.43元、3.31元、4.68元,对应估值分别为31倍、23倍、16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