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跌近1%失守2800点 市场将在悲观氛围中逐步探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6-29 10:1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跌近1%失守2800点 市场将在悲观氛围中逐步探底)

沪指跌近1%失守2800点 市场将在悲观氛围中逐步探底

周四,A股延续震荡寻底态势,上证综指再创逾两年新低,收盘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失守5日均线。今日是6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寻底之旅能否告一段落,7月能否打响 “翻身仗”,成为当下众多投资者关心的话题。业内人士认为,当下超跌低价股急剧增多,A股估值已在底部区域,相信市场的底部将在悲观氛围中逐步出现。食品饮料下跌空间或有限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早盘题材权重轮番上演,沪指宽幅震荡,创业板指反弹涨逾1%;午后,两市股指一路震荡下行,沪指失守2800点再创调整新低,创业板指翻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86.90点,下跌0.93%;深证成指报9071.73点,下跌1.06%;创业板指报1543.66点,下跌0.17%。成交方面,沪市全天成交1296.87亿元,深市全天成交1764.10亿元,创业板指全天成交627.45亿元,均较昨日小幅缩量。

板块方面,国际油价稳步攀升,提振A股石油石化板块连续三日逆势大涨,昨日板块领涨两市,其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别上涨2.66%、2.54%,对指数的拉动作用明显。而食品饮料延续下跌态势,连续两日处于领跌位置。金字火腿、深深宝A跌停,舍得酒业、泸州老窖等从技术形态上看纷纷跌破近期支撑。

“该板块下跌是由于人民币贬值及市场结构性调仓所致,由于该板块个股大多业绩确定性较好,前期受到了外资投资者追捧,在积累了较大获利盘后,人民币持续贬值使得部分外资有获利兑现需求。”联讯证券分析师康崇利昨日复盘后分析道,“这种判断还可以在二季报中印证,再有就是随着股指的寻底筑底,强势股补跌,投资者调仓换股也是板块走弱的因素。但由于半年报临近,业绩确定性较好的食品饮料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7月资金面整体将持续宽松

今日是6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全月来看,沪指基本处于一个单边下跌走势,且不断刷新低点。A股寻底之旅能否告一段落,7月能否打响“翻身仗”,成为当下众多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从资金面来看,为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人民银行昨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鉴于昨日有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市场预期半年末资金面仍将“有惊无险”度过。展望7月,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预计资金面整体将持续宽松。虽然7月中上旬存在一定资金到期压力,但7月5日定向降准将正式落地施行,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资金,将有效缓解资金面压力。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昨日发表的研报表示,伴随着金融去杠杆,我国流动性总体已由过剩转为短缺。流动性从上到下传递,货币流动性首先由松转紧,导致银行流动性的总量和监管角度来看流动性较好,但内部超额准备金率、同业利率都接近阶段性紧张状态,市场流动性由于采用高频数据,且敏感性最强,指标显示流动性已处于历史底部,但企稳有回升态势。

华讯投资认为,即将进入7月份,央行降准将于月初开始实施,加之产业资本频频回购,且近期央行、证监会等多部门出台利好政策,稳定A股预期,7月翻身行情值得期待。

而康崇利昨日分析却认为,周四股指全天多数时间窄幅震荡但尾盘快速跳水,还是显现出了市场人气的不稳定,恐慌因素仍在释放中。强势股补跌向蓝筹股补跌演化,对股指构成压制,而创业板近几日的强势也有被迫回吐压力。当下超跌低价股急剧增多,5元以下个股将近700只,约占到A股市场的两成,10元以下个股约占到A股市场的一半。中长期价值角度看A股当前的估值也在底部区域。相信市场的底部将在悲观氛围中逐步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粮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