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A股最大权重PB近历史最低 寻底之旅或结束 反弹在七月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9 07:5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过往市场剧烈下挫是,权重银行股会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是资金避风港,甚至于逆势拉升。

但近期这个大权重不仅未彰显稳定性,甚而成为下跌助推器,延缓了阶段性止跌反弹的到来。银行板块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股价能否在七月出现“升机”?

住户

历次降准后分析师都会鼓吹金融,但这次周末定向降准,机构归于沉寂,银行板块的表现也相当糟糕:

统计本周四个交易日,银行板块指数下跌6.58%,“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下跌8.29%,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仅为3.56%!

把第一权重板块说成“下跌推手”也不为过,先来看下银行板块的风险。

天风证券有份银行业研报标题是这样的:

核心在于去杠杆带来的违约风险!

长篇大论看的头痛,不过读研君感觉一句话的风险提示最实在:

简单的说就是贷款收不回来,吸收存款的成本又被动提高!

广发证券的专业表述是:

股份银行和城商市行承压最大:

以“爱存钱”知名的中国居民正在持续加杠杆:

同时消费持续下行:

广发证券总结到:

“压缩消费是居民部门现金流恶化的标志,如果居民部门收入端(对应名义经济增速)不能改善,居民部门的信用风险也将上升。”

困境

在申万宏源解读定向降准的研报中,读研君在某角落发现了这句话:

风险权重两年后升为1250%,风险加权资产提升为6.25万亿!有必要提升银行参与转债股的积极性。

市场无疑反馈了这种担忧!

在《银行资本的危与机》中,华宝证券提到当前银行资本面临的两种困境:

其一是资本充足率被高估:

其二是补充压力大:

不过研报中也提及银行的积极应对:

危机或将促进资本创新及结构多元化和成本最优化!而中小银行无疑最为着急:

这也解释了近年排队上市的城商行、农商行逐渐增多的原因!

七月花开

对于现状,天风证券表示:

银行板块回调幅度已很大!广发证券直接指出反弹时点:

银行股估值处于历史绝对低位水平,6月底7月初会开启一个反弹窗口!不过6月份已基本无望!

在天风证券研报中可以看到银行板块估值历史最底部的时间:

2014年5月!当时也大盘还在2000点左右徘徊!下半年就是牛市的起点。在投资策略上天风证券建议:

天风证券7月策略标题就是:寻底之旅或结束,静待花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