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板:上半年挂牌公司过会率仅五成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赵雯 2018-06-28 15: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审核要求趋严、独角兽上市正热、创新企业CDR开启,新三板公司冲刺A股的潮流渐缓。6月1日,贝斯美宣布公司于2018年5月29日向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并于6月1日领取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

(原标题:数据看三板:上半年挂牌公司过会率仅五成)

随着审核要求趋严、独角兽上市正热、创新企业CDR开启,新三板公司冲刺A股的潮流渐缓。至6月底,2018年新三板上仅13家挂牌公司成功转板,24家上会的企业中,过会率刚过半。

转板

6月13日,南京证券终于踏上主板,实现A股上市。从接受上市辅导到最终过会,南京证券用了近六年的时间。

上市首日,南京证券股价上涨20%,此后六个交易日再续6个涨停。截至6月27日收盘,南京证券股价10.87元。

上述13家实现转板的公司中,宏川智慧上市后股价表现最好,相比8.53元的发行价,6月27日,宏川智慧收盘价上涨了4.77倍,收于49.23元。

宏川智慧2015年11月19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仓储综合服务及其他相关服务。公司于今年3月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6,083万股新股。3月8日起,宏川智慧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本月申购

芯能科技今日(6月27日)开启申购,公司此次公开发行总股数为88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640万股,网下配售股数6160万股,发行价格4.83元。

公开资料显示,芯能科技于2015年9月30日挂牌新三板,是一家以分布式光伏为核心的清洁能源服务商。2015-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6.03亿元、11.49亿元和9.36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7771.28万元和1.16亿元。

6月22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明德生物的IPO批文。公司将于6月29日首次公开发行股份16,646,287股并于中小板上市,每股发行价格20.45元,主承销商为国金证券。

明德生物2014年1月24日挂牌新三板,2017年7月14日从新三板摘牌。公司主要从事POCT快速诊断试剂与快速检测仪器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2015-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9534.16万元、1.41亿元和1.6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559.65万元、5969.2万元和6549.26万元。

过会

截至6月27日,6月份9家公司首发上会,其中3家为新三板公司,分别为波斯科技、五新隧装和捷昌驱动。

在6月26日举行的发审会上,新三板挂牌公司波斯科技审核未获通过。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销售业务对格力依赖程度较高以及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余额较大等问题被发审委关注。

今年111家公司上会,其中24家为新三板公司(16家已摘牌),占比21.62%。首发申请获得通过的只有捷昌驱动等13家,过会率仅54.17%。

首发申报

6月,新三板挂牌公司中,仅贝斯美(837938)一家挂牌公司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6月1日,贝斯美宣布公司于2018年5月29日向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并于6月1日领取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

资料显示,贝斯美于2016年7月20日挂牌新三板,公司致力于农药医药中间体、农药原药及农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贝斯美2015-2017年度分别实现营收2.77亿元、3.38亿元和4.3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468.71万元、3691.04万元和7317.14万元。

目前新三板上仍有58家挂牌公司处于首发申报状态,其中2家获得受理,14家已经获得证监会反馈,42家预披露更新。

上市辅导

6月以来,新三板上新增丰润生物、金通科技两家挂牌公司接受上市辅导,相比去年6月份的40家减少超九成。

6月19日,丰润生物宣布公司拟申请国内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工作,目前公司正在接受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辅导期自2018年6月开始。

至此,这是今年第38家接受上市辅导的企业。去年上半年接受上市辅导的家数为170家,IPO热潮已去。

今年38家接受上市辅导的企业,辅导机构涉及28家券商。中信建投、浙商证券、兴业证券、平安证券、民生证券、江海证券和华龙证券参与辅导的挂牌企业均为2家,开源证券参与辅导企业最多,分别为罗美特、广源精密和鑫众科技。

需要提及的是,6月份,东研科技(831852)、原石文化(839337)、节水股份(835283)、盛世大联(831566)四家挂牌公司宣布终止上市辅导,年内终止上市辅导企业达26家。

IPO终止的情况

6月21日,交大思诺(871196)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6月19日领取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

交大思诺于2017年12月20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文件,并于2017年12月26日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

不过,2018年5月29日,交大思诺发布公告称,决定暂缓上市,并拟向证监会报送申请撤回上市申报文件。

公开资料显示,交大思诺于2017年3月23日挂牌新三板,公司致力于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关键设备的研发、集成、销售及技术支持。

根据6月21日证监会披露的2018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6月以来,除了交大思诺,新三板挂牌公司行动教育、中红医疗和冠盛集团也终止IPO进程。截至6月27日,2018年终止IPO审查的挂牌企业已达39家。

本文出品:新三板在线。作者:赵雯。

转载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新三板在线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 转板IPO申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