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8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上汽集团:奥迪入股上汽大众,贡献利润、提升品牌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蔡麟琳日期:2018-06-28

事件:

奥迪入股上汽大众并持有上汽大众1%股权。在上汽集团6月26日举行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德国大众集团已经将其持有的上汽大众股份中的1%转让给奥迪公司。我们经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确认6月14日上汽大众进行了股权变更。

投资要点:

奥迪入股的意义。奥迪入股上汽大众并持股1%的股权,类似于斯柯达入股上汽大众。斯柯达是大众汽车全资子公司,2006年开始、斯柯达旗下第一款车型明锐,贴着“上海大众”的尾标开启了国产之路。2016年3月,斯柯达入股上汽大众1%股权,此后斯柯达车型尾标变更为“上汽斯柯达”,宣示了品牌和形象的独立性。奥迪入股上汽大众表明,上汽大众获得了奥迪品牌授权、已经具备生产和销售奥迪产品的资质,并为上汽奥迪后面首款产品的开发和生产筹备奠定了重要基础。根据早前发布的《三亚声明》,第三方(上汽奥迪)不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销售。但又有消息称上汽奥迪计划在2019年前成立销售公司,2020年投产第一款车型,且首款车型会在上汽大众现有生产线上进行投产。但无论如何,上汽奥迪在公司合资成立、产品研发、国产化认证等方面需要提前至少2-3年进行,所以当前时点进行合资公司各方面的稳步推进符合预期。

产品情况:预计上汽奥迪首款产品将是奥迪A7L。2018年3月,曾任奥迪品牌C级、D级SUV和跨界车型产品负责人FredSchulze出任上汽大众技术执行副总经理。我们认为这是公司产品推进的明显信号。据悉,目前上汽大众正在进行奥迪前期项目、主要是国产化零部件的重新设计和认证。我们推断,由于上汽大众在引入辉昂的时候已经掌握了大众MLBEVO平台的生产能力,所以作为同平台的产品,类似于一汽-大众的首款产品奥迪A6,奥迪A7很可能成为上汽奥迪的首款产品。此外,奥迪A5、A1、Q7等也有可能国产化。另外,我们认为不排除奥迪开发全新的车型,类似于帕萨特与迈腾的关系。

2022年后或有较大利润贡献,维持买入评级。2018一汽奥迪目前有5款车在产,2016年销量59万辆,贡献净利润约200亿元。我们认为待上汽奥迪车型充分推出后,销量应该能达到或超过30万辆,净利润有望达到100亿元。按照50%的股比,对上汽集团业绩贡献或超过10%。除了利润的贡献外,上汽奥迪将有力提升上汽集团品牌形象。奥迪不顾经销商的反对、坚持与大众合作,也客观说明了上汽强大的经营能力。也表明:即使股比放开后,上汽集团这种拥有强大资源和经营能力的龙头车企仍然有较强的优势和谈判地位。

由于2020年前上汽奥迪较难贡献利润,我们维持原来的盈利预测,预计上汽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81亿、407亿和439亿元,同比增11%、7%和8%,EPS为3.26元、3.48元和3.7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11倍、10倍和9倍,我们持续推荐上汽集团,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