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七翻身”有望 中报高送转行情打响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8 12:2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震荡,盘中上行翻红,随后上下震荡。券商、银行盘中护盘,创业板再度活跃。截止午盘收盘,沪指早盘收报2819.89点,涨0.24%,成交739亿。深成指早盘收报9204.74点,涨0.39%,成交额1020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564.10点,涨1.16%,成交额380亿。

从盘面上看,盘面上,券商、高送转、石油涨幅居前;酿酒、文教休闲、燃料乙醇跌幅居前。除去ST板块,涨停28家,跌停9家。市场活跃度略有增加。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6月机会一网打尽。

券商护盘高送转板块崛起

券商股早盘快速拉升,带领指数反弹,方正证券大涨8%以上,南京证券、中国银河、宝硕股份、中原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等纷纷大涨4%以上。

对券商股来说,即将公布的中报业绩整体可能不会太超预期,需要谨防短期的脉冲行为。

高送转板块掀起涨停潮,三联虹普领涨,已连续三日一字板,信息发展涨停,中科信息涨超7%,四方精创、合纵科技、金盾股份、牧原股份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三联虹普于6月25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为7941到9076.4万元,同比增长40%-60%。同时实控人刘迪提议,公司2018年半年度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

三联虹普送转方案的提出,也意味着高送转和中报行情的进一步展开。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这两类股票。

石油板块今日高开高走,“两桶油”涨近3%,中国石油涨2.6%,中国石化涨2.8%。贝肯能源大涨超7%,通源石油、中曼石油、潜能恒信、博迈科等个股亦跟随上涨。

消息面上,因美国原油库存骤降,加剧了供应忧虑,利比亚出口不确定,加拿大产量受到干扰和美国要求其他国家从11月开始停止进口伊朗原油等消息引发供应忧虑。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国际油价近期受地缘政治影响,连续上涨,带动国内石油相关个股出现一波反弹,并且中报就要开始披露,相关公司业绩超预期概率大,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高抛低吸。

纺织板块持续走强,华纺股份强势涨停,振静股份、百隆东方、华升股份、华茂股份、孚日股份、华孚时尚等个股均有拉升。人民币近期持续贬值利好纺织出口企业,但趋势并未完全形成,切忌过分追高。

次新股早盘有涨有跌,前期龙头超频三一度跌停,新晋龙头欣锐科技封住涨停,目前已连续四连板。近期市场持续下跌,前期龙头股上涨幅度较大后,获利盘有了解冲动,场内资金博弈升级。

白酒板块早盘出现明显下跌,顺兴农业大跌4%以上、古井贡酒、舍得酒业、伊力特、今世缘,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跟跌。

白酒板块近期并没有明显利空,行业增速依然强劲,由于近期市场普跌引发获利盘回吐所致。

两大类个股有望引领“七翻身”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震荡,上冲回落之后,再次上行翻红,资源股、证券、创业板等带领指数展开抵抗。沪指快速下跌后目前进入调整末期,基本已到市场的底部区域。“七翻身”进入倒计时,近期中报业绩高增长和中报高送转超跌股纷纷率先大涨,后市悲观氛围正在慢慢淡化。

“七翻身”是有一定依据的,因为7月开始,中报业绩将进入披露窗口期,前期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将出现估值修复行情。

截至6月26日,沪深两市共有1163家公司发布中报预告,其中有81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过七成。中报业绩预喜股占行业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个股数量比例居前的三行业分别为银行、钢铁、医药生物。其中,银行与钢铁两个板块中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个股均实现报告期内业绩预喜,而医药生物板块中业绩预喜个股数量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个股中占比接近九成。近期可积极关注这些板块业绩弹性大的龙头个股。

另外,据多家媒 体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依靠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来保护本国技术,并对限制投资计划表现出缓和态度。CFIUS是对抗性较弱的做法,比特朗普政府此前采取的措施将缓和的多。

投资者对后市预期过于悲观导致大盘近期持续下跌,在下跌过程中风险也已逐步释放,如现实并未达到预期的悲观状况,反弹也将一触即发。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自3月13日调整以来,已出现四个向下跳空缺口。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并且,上证指数回调的时间、空间都已较为充分,近几个交易日又持续地量,短期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

虽然大盘持续下跌,但风险已虽下跌释放,利多频频显现,正是到了场内资金调仓换股的时机。近期公布中报预增个股明显受到资金关注,弱势市场环境下,业绩大幅增长成了极其重要的择股标准。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中报预增股,预增幅度最好超过50%以上,可重点关注石油、钢铁等业绩增幅较大的传统行业。弱周期的大消费板块也可中长期逢低布局。短期仓位适宜三成,随着中报业绩和高送转行情的深化,再逐步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