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准退市股*金亚悬疑待解 大股东95%股份质押 或跌剩三毛钱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8 07:5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准退市股*金亚悬疑待解!大股东95%股份质押?九成跌幅剩三毛钱?)

准退市股*金亚四大悬疑待解!大股东95%股份质押?九成跌幅剩三毛钱?机构因何跑光了…

27日凌晨,深交所发布公告决定对*金亚启动强制退市程序,*金亚或将成为创业板第二家退市公司,也将成为A股第二家因欺诈发行而退市的上市公司。

27日,*金亚复牌后毫无悬念跌停,截至收盘,卖一位置仍然堆积了82万手封单,但156.2万元的单日成交额却超出市场预期。要知道,作为创业板股票,一旦退市将一退到底,无法重新上市,再无翻身机会。

若*金亚一旦被决定退市,则留给*金亚的A股时间仅有60个交易日(包括6月27日),参照创业板第一只退市股——欣泰退最后在60个交易日内跌幅接近90%。那么,纠结谁在接“飞刀”呢?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共买入68.26万元,其中,广州证券北京三里河东路营业部买入31.53万元居首;卖出方面,只有一家券商营业部上榜,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卖出156.22万元。

更引人关注的是,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金亚共有17笔质押,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0704.39万股,占总股本的31.12%。再从*金亚公告来看,大股东周旭辉95.6%的股份处于质押状态,二股东王仕荣80.85%的股份处于质押状态。

百万资金接飞刀,不怕跌?

27日,*金亚复牌后毫无悬念跌停,但成交额却略超市场预期。数据显示,*金亚成交额高达156.2万元。来对比一下已经明确退市的3只股票,在退市整理期的首个交易日的成交表现:退市昆机成交2900元;烯碳退成交1.42万;退市吉恩成交10.87万元。

要知道,深交所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的强制退市机制,而*金亚作为创业板个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规定,在*金亚退市后将无法再次重新上市。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共买入68.26万元,其中,广州证券北京三里河东路营业部买入31.53万元居首;卖出方面,只有一家券商营业部上榜,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卖出156.22万元。

九成跌幅在路上,跌剩三毛?

*金亚在这30个交易日里能收获几个跌停,或者说几个跌停才能止住,成为市场关心的话题。作为创业板首只退市股——欣泰退的退市期间的市场表现,或更具参考性。

2016年7月12日,*欣泰复牌并一路收获了11个一字跌停板,随后*欣泰也是一路下行,30个交易日里累计跌幅高达79.18%。

2017年7月17日,欣泰退进入退市整理期,再次收获6个一字跌停板,经过退市整理,欣泰退股价跌为2.98元,累计跌幅51.23%。

总体来看,欣泰退在60个交易日里,股价累计跌幅为89.84%。

三成股份被质押,咋退出?

值得注意的是,*金亚仍有超三成股份处于质押状态。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金亚共有17笔质押,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0704.39万股,占总股本的31.12%。也就是说,*金亚质押比例高达31.12%。

查看*金亚发布关于质押的公告可以发现,2018年仅有两份质押公告:一份为解除质押公告,一份为再质押公告。

3月29日的公告中提到,二股东王仕荣的354万股已于3月份从国信证券处接触质押。不过,整体来看,截止3月29日,王仕荣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1849.0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5.38%;王仕荣累计质押股份1495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0.85%,占公司总股本的 4.35%。

4月3日的公告中提到,大股东周旭辉做了一笔解除质押和两笔新质押:从国信证券解除3250万股质押;1000万股质押给财达证券,3000万股质押给上海达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公告中还提到,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周旭辉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9625.1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98%;周旭辉累计质押股份9201.66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5.60%,占公司总股本的26.75%。

虽然两份公告中未提及质押股份到期日,但从大股东周旭辉(26.75%)和二股东王仕荣(4.35%)的质押股份占总股本比例来看,合计质押比例为31.2%,与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质押数据31.12%相差无几。以此推算,两位大股东质押的股份还未解除质押。

股东全是自然人,机构为何跑光了?

截至一季末,*金亚总股东户数为4.4万。值得注意的是,从股东户数来看,*金亚的股东总户数已经连续七个季度连续下跌。

从十大股东来看,*金亚是一只被机构资金抛弃的股票,十大股东名单中清一色的个人投资者,并未机构资金参与其中。

然而,作为创业板28星宿之一的*金亚,也曾是资本市场的“宠儿”,更是机构资金曾经的聚集地。从*金亚历史走势来看,出现过两次大牛行情。特别是2015年2月份开始,在短短三个对于时间内,股价从10元附近飙升至50元,涨幅超过4倍。

*金亚大涨行情的背后少不了机构资金的深度参与。2015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十大股东中有7家新面孔,均为基金。

到了2015年中报,十大股东中上述7只基金仅剩2只,换来的却是6只新基金面孔。

直到2017年中报,*金亚前十大股东中,机构投资者全部消失。此后,机构投资者也在未出现在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之中。*金亚股价也从2015年的50元高点跌落至27日的2.83元,跌幅超过9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