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险守2800点 阴跌背后暗藏巨变信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7 15:4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A股震荡调整,早盘沪指冲高,在昨日缺口附近遇阻回落,随后震荡下跌,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再创阶段新低;创业板走势如出一辙,午后跌幅明显扩大,险守5日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量能依然维持较低水平。

截至收盘,沪指报2813.18点,跌幅1.10%;创业板报1546.23点,跌幅1.19%。

盘面上,石油、运输设备、造纸、半导体等少数板块收涨,酿酒、旅游、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6月机会一网打尽。

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相关个股继续强势,华纺股份三连板,孚日股份、锋龙股份、华升股份等多股涨停,超声电子、百隆东方、正裕工业等纷纷大涨。

与此同时,受人民币贬值影响,航空股周三集体大跌,春秋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跌幅明显。

汽车板块再度强势,整车板块安凯客车两连板,浩物股份、迪生力、跃岭股份、今飞凯达、京威股份等多只汽车零部件个股涨停。消息面上,5月新能源车销售9.2万台,环比4月增长30%,同比增长1.4倍,且纯电和插混表现均强;1-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28万台,同比增长1.4倍。5月传统燃油车零售增速仅0.5%,新能源成为拉动车市增速和增量核心动力。

中报高送转第一股三联虹普继续一字涨停,但板块内个股跟风效应较差。

白酒、家电等传统消费股跌幅较大,舍得酒业破位下跌,失守年线,五粮液放量下跌,今世缘、重庆啤酒、迎驾贡酒等均有较大跌幅。另外,青岛海尔、格力电器、老板电器等家电股集体下跌。

近期A股呈现出持续阴跌的走势,沪指几乎是涨跌交替出现,但却是跌多涨少,弱势格局尽显。市场持续阴跌的背后,除了贸易战、降杠杆以及年中流动性趋紧等因素之外,近期人民币贬值也加剧了市场的恐慌。2015年~2016年,人民币持续贬值,也成为压垮市场,股灾3.0出现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从当前盘面来看,一些向好的信号也正在发生。可以看到,虽然周三三大指数集体杀跌,但是两市仍有56股涨停,仅22股跌停,而且是连续两个交易日,市场涨停股数量超过50家。不仅如此,率先于市场止跌反弹的人气龙头股已显现,连板股数量增加。例如,超频三再次逆势涨停,启动以来涨幅已接近1.5倍;华纺股份、安凯客车、三联虹普、中国软件等多股走出连板行情。这都是市场回暖的信号。

另外,尽管两市杀跌,但是量能已经处于较低水平。周三两市合计成交3262亿元,空头杀跌动能衰竭。

总的来看,在经历前期的恐慌之后,多空力量发生了明显改变,多头开始慢慢占据优势。尽管市场仍有进一步探底的可能,但空间已十分有限,大家不必恐慌。操作上,高抛低吸,仓位维持在三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