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5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7 13:3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行业:定向降准表明边际宽松机制灵活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立金 日期:2018-06-27

本周(6月19日-6月22日)银行指数下跌1.55%,沪深300指数下跌4.36%,银行具有相对收益,在弱市中有一定的避险属性。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三的是贵阳银行、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涨跌幅分别为:1.84%、-0.27%、-0.48%;涨幅排名最后的三名分别是成都银行、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涨跌幅分别为:-10.37%、-9.65%、-7.67%。

定向降准缓解银行信贷收紧压力,增强提供小微企业贷款的意愿和能力。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五项措施:增加支小再贷款数量并降低其贷款利率;提高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授信额度上限;禁止收取小微企业融资附加费用;定向降准;MLF抵押品扩容。

资产质量整体可控,但二季度可能不及预期。商业银行前5个月净利润为8555亿,按这个节奏,半年度约为10266亿元(同比+5.80%;2018Q1同比增速为+5.86%),业绩增速略有下滑;而这个业绩的维持付出了一定的不良率代价和拨备覆盖率代价,拨备覆盖率从一季度末的191%下降至5月末的183%;不良率从一季度末的1.75%,升至1.9%。上半年业绩有一定的增长压力。此外,近期市场关注不良资产的认定标准可能更加客观化(逾期90天以上的拟认定为不良资产),我国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的比值已经从120%降至100%以内,整体形势可控;目前26家上市银行中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不良资产余额超过100%的有10家:华夏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成都银行、杭州银行、交通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和光大银行。此外,本周央行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8)》显示,2017年,东部和中部地区不良率有所下降,东部、中部和东北地区地方银行资本充足率稳步提高。

投资建议:本周依然持谨慎态度,重点关注综合竞争力强的招商银行、工商银行。

风险提示:严监管的政策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