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线难以判断市场的绝对底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26 08:0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机构称年内机遇期逐步接近)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刺激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个股普涨,上证指数直接站上2900点。然而反弹行情并未持续,午后个股大面积翻绿,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扩大,受此影响,指数也不断下滑。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859.34点,跌1.05%;深证成指报9324.83点,跌0.9%;创业板指数报1538.57点,跌0.72%。

机构人士表示,市场在降准利好消息下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说明目前市场信心仍然偏弱,但短期不必过于悲观,市场此前持续下跌已释放部分风险因素,降准也有利于缓解月末资金面压力,指数短期下跌空间不大。

股市震荡之下,局部依然有亮点。此次央行降准重点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直接利好债转股概念股,昨日天津普林、海德股份、长航凤凰纷纷涨停,陕国投A涨逾6%。

华泰证券表示,本次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有利于债转股项目的加快落地。从长期看,实施对象股权价值预计能实现较大幅度提升,增厚行业利润。

昨日纺织服装板块涨幅居前。延江股份、振静股份、上海三毛和华纺股份涨停,健盛集团、拉夏贝尔、森马服饰等个股涨幅超过6%。多数机构看好的大消费板块昨日也有不错的表现。酿酒行业大涨,古井贡酒涨7.03%,股价最高攀至96.16元/股,再创历史新高;酒鬼酒、迎驾贡酒、伊力特、今世缘均涨逾3%。

华信证券认为,酿酒行业活跃主要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及北上资金等增量资金不断流入,此外近期高端白酒频现涨价消息,也进一步强化了白酒行业持续高景气度的预期。

跌幅方面,金融、地产板块大幅拖累股指。保险、银行板块跌幅居前,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跌逾3%;地产股中,保利地产跌逾7%,新城控股、招商蛇口跌幅均超过6%。此外,航空股大幅走低,中国国航、东方航空跌停,南方航空逼近跌停;钢铁股走弱,安阳钢铁跌逾4%。

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23.8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2.95亿元。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降准后市场不一定会立刻给予积极反应,但从3至6个月的周期来看,市场机会与风险平衡,具备吸引力。从整个下半年看,预计新经济、大消费主题依然会有不错的表现。综合来看,虽然短线很难判断市场的绝对底部,但市场可能在逐步接近年内的机遇期,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