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缩量筑底进行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5 16:0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高开低走延续市场弱势特征

周一深沪A股受央行降准利多因素影响,双双高开,但由于市场量能指标不足,最终两市双双呈现震荡回落收阴走势态势,终盘上海综指收于2859.54点,下跌-30.42点,成交1323.50亿元;深圳成指收于9324.83点,下跌-85.12点,成交1755.54亿元;创业板指数收于1538.57点,下跌-11.09点,成交为581.30亿元。三大股指K线收阴,市场总体显示继续为弱势格局。

研究发现,此次定向降准的出台,实际上其更多层面是出于债转股与中小企业融资的考虑。此次定向降准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大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二家股份制行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因此从支持方向来看,其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并不直接。

除央行降准外,当日市场其它影响因素方面也具有传导作用,比如汇率市场变化,外汇市场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逾400点,报6.540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5关口,日内跌近400点。受汇率贬值影响,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及部分地产股下挫明显,使得市场指数最终收阴。

从上周K线技术轨迹来看,周线五连阴形成,显示市场总体弱势格局明显。在今日利多因素影响下,市场参与度依然不佳。比如上周五深沪A股市场震荡反弹,两市总量仅2993.07亿元,今日3078亿的交易量也显示参与度不佳,此显示当前市场其它影响股票市场内外因素依然具有不确定性演变。

和信跟踪2018年6月以来各类市场资金变化(6月1至25日)发现,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依然明显,比如今日为-148亿元,而这种情况已延续了较长时间。从市场日均量能变化来看,近期两市日成交大多维持在3000-4000亿的区间,结构化的股票分化行情,使得市场资金分布不均,最终导致量能不断减弱,而独角企业的上市,使得市场资金的平衡度与资金争夺再次考验,因此尽管6月中旬,市场护盘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指标股,但存量资金的博弈使得市场破位了整数关口,此显示存量博弈市场行为在6月以来依然体现明显。因此在反弹过程中,如果量能指标是判断市场的最关键因素。

总体来看,周一的冲高回落,虽然有利多利空的当日影响,但归结到市场上依然是量能指标的不佳。我们认为量能指标是第一位的,量能本身就是各种信息的市场反映或投资行为的信号,而内、外在因素的变化则在市场中会不时体现影响。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及内外因素的变化,暂战略观望为宜;而短线投资者适量逢低参与超跌且业绩增长类股票即可,目前量能有限、存量博弈背景之中,参与品种上宜控制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特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