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指封闭跳空缺口 缩量筑底进行中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6-25 15:2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封闭跳空缺口 缩量筑底进行中)

【盘面简述】

周一早盘,两市跳空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股指继续回落,完全封闭早盘跳空缺口。盘面上,酿酒、石油、纺织服装、输配电气、港口水运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钢铁、煤炭、保险、银行、房地产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上海自贸、债转股、可燃冰、钛白粉、油气设服、高送转、次新股、CDR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大盘目前处于空头市场,量能仍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和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消息面】

1、央行定向降准释放七千亿元资金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4日消息,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央行决定,从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估值回落底部渐显增持回购吹响反攻集结号

近段时间以来,大盘持续进行了调整,而以产业资本为首的资金近期也是“动作频频”。有分析认为,资金增持、公司回购事件集中出现并非偶然,随着A股整体进入低估值区间,产业资本作为最敏感的风向标,其对投资者理解、A股未来走势以及公司业绩预期的判断都具备很高的参考价值。同时,作为公司内部人行为,受到增持利好加持的部分个股后市也可能会有不错表现。

3、1157家公司预告中报近七成预喜

随着上半年接近尾声,A股市场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中报业绩预告。《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6月22日,1157家上市公司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有155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最高翻倍,9家预计净利润最高增长超过10倍。

【巨丰观点】

周一早盘,两市跳空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股指继续回落,完全封闭早盘跳空缺口。盘面上,酿酒、石油、纺织服装、输配电气、港口水运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钢铁、煤炭、保险、银行、房地产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上海自贸、债转股、可燃冰、钛白粉、油气设服、高送转、次新股、CDR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受国际油价大涨刺激,油气设服板块拉升:惠博普涨停,吉艾科技、杰瑞股份、通源石油、洪涛、海默科技、仁智股份涨逾5%。

债转股概念大涨,闽东电力、天津普林、海德股份、摩恩电气、长航凤凰涨停,陕国投A、信达地产等涨停开盘,但未能封住。

上海自贸板块涨幅居前:上海三毛涨停,龙头股份、长江投资、申达股份、上海机场、上海物贸、兰生股份涨逾3%。

巨丰投 顾认为沪指3000点保卫战失败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6月19日以来,百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部分超跌个股已经出现连续涨停的现象,市场底基本探明。周末央行适时定向将准,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利于A股筑底成功。目前市场量能依旧低迷,预示底部会有反复。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和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