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生鲜发展可期待 家居新零售加速转型

来源:中航证券 2018-06-25 09:1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业贸易:生鲜农产品未来发展可期 家居新零售加速转型升级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6.11-6.15)上证综指收于3021.90(-1.48%);沪深300指数收于3753.43(-0.69%);中小板指收于6817.15(-3.10%);本期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收于4007.86(-4.57%),跑输沪深300指数3.88个百分点。其中,SI百货、SI超市、SI多业态零售、SI专业连锁、SI一般物业经营均跑输沪深300。

    重点资讯

    截至6月18日00点10分,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迎来最高潮,累计下单金额达1275亿元,冲顶新高。大品牌领跑消费升级、精神文化消费蓬勃兴起、线上线下融合成长、消费者个性充分释放成为购物节消费亮点。

    6月17日下午消息,苏宁宣布无人车“卧龙一号”已完成上岗测试,将于18日进入常态化运营。“卧龙一号”将承担苏宁小店周边社区3公里范围内,线上订单1小时生活圈的即时配送服务。

    核心观点

    6月16日,中国农产品电商联盟、北大荒集团嗨厨房、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在北京共同举办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农村电商上行形势分析会,同时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农村电商上行发展报告》。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农村电商行业上半年市场现状、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公司方面,目前我们建议关注布局生鲜农产品领域的大型商超,如永辉超市、家家悦等,这类公司积极整合生鲜及农产品的供应链布局,与上游农产品产地有着密切合作。

    阿里和京东近日都积极联手家居卖场,通过数字科技推动传统家装企业从经营渠道到整个供应链进行升级转型。天猫和居然之家联手举办的618理想生活狂欢季于6月16日召开启动大会,在618期间,居然之家的8个北京实体门店将会携手天猫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打通。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