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证收评:两市缩量反弹 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原标题:中证收评:两市缩量反弹 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中证网讯(记者 葛春晖)6月22日,沪深主要股指早盘低开后纷纷创下阶段新低,之后震荡回升,全线收涨。盘面上,“中小创”走势强于主板,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抢眼,提振创业板指涨近2%;而银行、石油石化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对主板指数形成拖累。此外,概念板块热点纷呈,锂电池相关概念、食品安全、知识产权、高送转等概念表现亮眼。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89.76点,涨0.49%;深证成指报9409.95点,涨1%;创业板指报1549.66点,涨1.84%。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271.61亿元,深市成交1721.46亿元,创业板指成交624.91亿元,均较昨日有不同程度缩量。

今日中信计算机指数收涨2.04%,居中信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兴业证券表示,计算机板块已经进入高性价比配置区间,建议择优买入优秀个股。从行业指数看,计算机指数从四月份的阶段高点到现在已经调整了两个月,调整得比较充分;从估值的角度看,一部分行业龙头公司的估值到了30倍左右(2018年),进入高性价比的配置区间;更重要的是,部分行业需求和订单复苏、龙头公司商业模式转型落地、政策支持等多个正面因素仍然存在并且不断加强;推荐自主可控、云计算、金融科技、医疗信息化四大方向。

概念板块方面,锂电池相关概念表现抢眼,钴、盐湖提锂指数涨逾3%,锂矿、锂电池指数涨超2.5%。中泰证券表示,全球视野下,新能源汽车长期空间广阔,锂电中游的机会将逐步显现。其一,2018年是中游锂电领域业绩转好年,2019年至2020年将实现高速增长,长期空间广阔。其二,中国已形成全球最完善的锂电及材料供应链产业集群,动力锂电及材料具备全球竞争力。

热门个股方面,宁德时代在之前收获了八个涨停板之后,今日未能继续涨停之旅,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板,收报66.55元/股,下跌5.66%,全天振幅超13%,换手率达59%,成交86亿元,总市值回落至1446亿元。另外,新上市券商股中信建投、南京证券继续实现“一字板”涨停;工业富联上涨3.03%;药明康德收跌1.63%;中兴通讯再度跌停,自复牌以来已连续收出七个“一字板”跌停。

今日市场整体呈探底回升、缩量反弹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震荡筑底回调中,积极因素也在逐步显现,目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由于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主导状态,反弹仍会沿着结构性路线演绎。

中金公司表示,考虑到政策潜在的灵活性及新经济的韧性,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从当前到下半年市场可能会经历先抑后扬的过程。招商证券表示,经历近几日的反弹和探底后,大盘短期底部基本得到确认。从优质板块如被纳入MSCI标的的消费、金融地产、机械等板块的表现来看,对后市不宜持过分消极态度。具体配置上,建议投资优质标的,回避缺乏业绩及纯题材炒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