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不惧大盘调整 主力资金蜂拥而入银行板块 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3 08:4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惧大盘调整,主力资金蜂拥而入银行板块)

电子、计算机板块本周再遭主力资金大幅抛售,银行板块成了市场避风港。

沪指昨日盘中再创近一年来新低,在创业板指数强势表现下,各大指数翻红。盘面上,计算机、国防军工、有色金属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部分计算机股表现不俗,汉邦高科、彩讯股份、联络互动、迪威迅等股相继涨停。

从本周整体来看,所有行业板块均表现低迷,行业指数均告下跌。通信、计算机、综合、电子、有色金属等指数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两市主力资金结束持续净流出状态,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5.48亿元,主力资金抛售压力得到缓解。

猛狮科技登顶本周涨幅榜

个股方面,本周都有哪些亮点?数据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股价累计上涨的仅290只,占比不足一成。仅4只个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较上周大幅减少,分别是猛狮科技、集泰股份、冀凯股份、拓日新能。

猛狮科技本周累计涨幅46.36%领跑两市。该股本周连续收获4个涨停板。公司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如沪美公司委托投票权事宜签署正式协议并实施,广州鑫汇将持有猛狮科技1.36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数的 24.02%)的投票权,并取得公司的控制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张劲。

集泰股份累计涨幅39.66%排名第二位。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该股走势偏强主要受有机硅提价刺激。6月初,化工巨头陶氏化学刚宣布提高有机硅密封胶、灌封胶、硅凝胶、热界面材料、电子胶粘剂等产品的价格,涨价幅度最高可达15%,7月1日生效。集泰股份曾在互动平台称,公司有机硅产品整体价格调整幅度为10%-20%之间。

冀凯股份本周累计涨幅22.78%排名第三,该股本周三连续收获3个涨停板。近日,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空气动力汽车研发项目已完成首台样机,包括核心技术部件空气发动机研制,并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厂内性能试验及测试,整体参数已基本达到设计要求,功耗比、能源利用率大幅度提升。下一步将开展整车与发动机动力源匹配升级与控制系统优化工作。涨幅较大的还有超频三、红宇新材、兄弟科技、濮耐股份、西宁特钢等。

与上周相比,累计跌幅在20%以上的股票显著增加,达到82只,如康盛股份、升达林业、中威电子、粤泰股份、华平股份等。

跌幅最大的是康盛股份,该股本周连续四个跌停,累计下跌34.47%。近期,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现金购买方式获得中植新能源旗下资产烟台舒驰95.42%股权、中植一客100%股权。同时,公司将置出富嘉租赁75%股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置出负债率较高的融资租赁业务,并将进入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领域,深化新能源汽车行业布局。

银行板块成避风港

主力资金又有哪些新动作?数据显示,本周仅银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该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11.48亿元,银行指数本周累计跌幅1.55%,在所有行业指数中跌幅最小。

电子、计算机、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其中电子行业主力资金流出资金75.42亿元居首。

个股方面,47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逾亿元,较上周有所扩大。其中7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在3亿元以上,分别是万科A、华夏幸福、三一重工、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建筑、陕西煤业。这7只个股本周市场表现均优于大盘。

25只个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中信证券本周遭主力资金大幅抛售,主力资金净流出11.71亿元居首,累计跌幅逾10%。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的还有科大讯飞、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京东方A、紫光国微等。前期频频走高的亚夏汽车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6.4亿元,累计跌幅25.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