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只次新券商股同时破发!跌出投资价值?有机构说“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2 13:0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难兄难弟同日破发

浙商证券21日收盘下跌4.79%,收报8.34元,跌破8.45元的发行价。该股于2017年6月26日上市,只差几天满上市一周年。

华西证券下跌4.56%,收盘报9.42元,跌破9.46元的发行价。该股于2018年2月5日上市,距今只有4个多月。

财通证券收盘下跌6.72%,收盘报10.82元,跌破11.38元的发行价。该股于2017年10月24日上市,距今不到8个月。该股6月20日盘中最低探至11.28元,跌破发行价,但收盘回升至发行价以上。

去年以来上市的次新券商股数量并不多,算上刚刚上市,还未打开一字涨停板的中信建投、南京证券,总共只有7只。一个交易日,3家同时破发,实属罕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目前券商股市场表现的弱势。

“跌”出投资价值?

今年以来,券商股的市场表现可谓“惨淡”。

券商指数(申万二级)今年来累计跌幅24.29%,36只券商股无一上涨。今日破发的浙商证券跌幅最大,接近50%;行业龙头中信证券表现最好,跌幅也超过了10%。

今年来上证指数与券商指数(申万二级)走势对比

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5只券商股的市盈率不到15倍,海通证券、国元证券等7股“破净”。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券商股整体估值已经较低。短期来看,已低于2014年9月的熊市尾部与2016年初股市熔断后的低点;长期来看,估值也处于2003年以来的历史底部。因此,站在目前时点,券商股已进入安全区间。

国泰君安认为,从价值思维出发,目前跌至1倍以下PB的龙头券商股在本身资产端风险较低,而且现有商业模式即使在交易量较低的情况下,也较难发生亏损。因此,1倍PB的龙头券商确实已经进入到了极具价值的投资区间。

从市场资金的角度,财富证券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报显示,共有16家券商得到证金公司增持,其中增持股数在千万以上的就有14家,最多的是申万宏源证券,高达7772.44万股,紧随其后的招商证券和东方证券则分别为7608.83万股和7042.08万股。

截至一季度末,证金公司对9家上市券商的持股比例达到4.9%,分别为中信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东兴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东吴证券和光大证券。

资料来源:财富证券

风险不容忽视

并不是所有的机构都认为券商股“跌”出了投资价值。

安信证券认为,券商股估值中枢已经下降,不能凭借历史估值经验简单推断出“估值修复”逻辑,板块和个股估值反弹空间有限,且在风险持续暴露的环境下仍有下降可能。从基本面来看,一方面券商ROE明显下降,且股市下跌和股权质押风险暴露造成风险敞口扩大,导致券商净资产质量降低;另一方面券商业务结构发生变化,“重资产化”趋势致估值中枢下降。从交易面来看,金融去杠杆、违约风险和海外市场环境恶化导致担忧情绪再起, 同时上市券商数量增多后起到了“分流”的效果,投资者持仓集中于少数绩优券商。

华创证券表示,受市场竞争加剧,金融监管持续趋严的影响,券商板块的投资逻辑已经发生切换,龙头券商在传统业务及创新业务上均有差异化优势,今年集中体现在中概股CDR发行带动的投行业务及场外期权业务,因此在券商板块的投资将更注重对于个股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