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国务院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国联证券 2018-06-22 09:2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用事业: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6/11-6/15)沪指收报3021.90点,周跌幅为1.48%,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1.64%。个股方面,三维丝、中环装备等涨幅居前。科林环保、巴安水务等跌幅居前。

    本周行业要闻。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在“大气十条”目标如期实现、空气质量总体改善的基础上,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为主战场,通过3年努力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一要源头防控、重点防治,开发推广节能高效技术和产品,培育发展节能绿色环保产业;二要科学合理、循序渐进有效治理污染,建立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企业排放许可制度,达不到排放标准的坚决依法整治。加强扬尘、露天矿山整治;三要严格环境执法督察,开展重点区域、柴油货车污染、工业炉窑治理和挥发性有机物整治等重大攻坚。完善法规标准和环境监测网络。工业烟气治理、VOCs整治仍是蓝天保卫战重点之一,建议关注烟气治理及环境监测相关标的。

    重要公告点评。

    东江环保发布公告,公司与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书》。公司拟在珠海市富山工业园范围内投资建设珠海市绿色工业服务中心项目,将为该工业园及珠海市提供危废处理等环保配套服务。

    周策略建议。

    水环境综合治理及危废是中期看好的两个子行业,PPP的规范有望使得项目整体质量有所改善,运营资产较多的公司项目推进能力更有保障,建议关注国祯环保(300388.SZ)及低估值稳增长水务运营标的兴蓉环境(000598.SH),同时“清废行动2018”有望进一步提升危废处理市场景气度,建议关注工业危废龙头东江环保(002672.SZ),以及关注现金流较好业绩稳增长的龙马环卫(603686.SH)。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