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江湖救急!降准最快本周六到来!但还要谨慎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2 07:4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经济与股市存在的相当强的正相关性,若宏观经济向好,说明当前A股非理性下跌的概率比较大。

读研君找到了几份机构宏观经济策略分析,做个简略的分析。

加息与降准

在全球一体化背景下,美联储的举动对全球宏观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对于本次加息,国盛证券提及:

倘若美国经济未来2年无忧,对于不喜欢特朗普的朋友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连任的可能性比较大!

国盛之证券一句话总结到:美联储变鹰了,但中国还是相对独立。

德邦证券的研报中可以看到“相对独立”的解释:

按惯例中国央行应该选择跟随,但这次“按兵不动”。对于原因,先看下德邦证券的研报标题:

德邦证券认为:

政策暂时不会过度紧缩,并且未来会有更多消费刺激政策出台!而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已经提升到了5000元。

中原证券表示:

叠加各种因素,全面宽松短期难以到来!但定向宽松已经到来!

国常会已经表态定向降准!联讯证券认为启动了新一轮定向宽松周期!

定向宽松

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表示中国央行最快本周六降准!

对于定向降准的方向,可以在兴业研究的报告中找到答案:

在整体去杠杆宏观紧缩背景下,很多企业应该亟需资金,但兴业研究发现融资需求居然出现回落。

兴业研究认为原因在于:

大型企业及国企融资需求降低导致了总需求降低,但制造业和小企业依旧是挣扎在“热锅上的蚂蚁”!

联讯证券认为:

在一年多的去杠杆过程中,导致了资质较弱的民营部门融不到资。但定向降准:

于金融机构激励可能不足!不过联讯证券认为本次国常会已经全面考虑各种困难:

联讯证券总结道:定向宽松是经济防风险的需要,也是为了缓解去杠杆过程中,对民营和小微企业不对称的负面冲击!

挤出效应

目前从全球范围看,在科技的促进下,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的主要手段,但5月消费情况不容乐观,来看下群益证券整理的图标:

消费表现低于预期,商品零售及餐饮消费增速均呈继续回落态势。群益证券认为消费低的原因是:

群益证券预计 6 月份消费增速将有所反弹,需密切观察下月消费增速情况。

通过观察5月经济基本面,德邦证券认为:

二三线房地产的热销可能挤压其他消费的情况。

在这份《正式中国经济下行风险》报告中,德邦证券总结到:

正面效应或难抵消负面影响,对A股看法趋于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